持續唉聲嘆氣 柯文哲:「PCR陽性才17個,很多媒體都很誇大,故意把它搞得疫區一樣。」



〔編輯/黨一馨〕一張圖讓你看出北農嚴重性,柯市長真的有把台北市民當人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顯見中央與地方共同抗疫決心,他以一張圖解釋,讓我們看見北農炫耀嚴肅以對。然而,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市長還在唉聲嘆氣、消遣媒體,「事實上PCR陽性的才17個,所以它沒有想像的那麼...」、「所以北農沒有想像大家說什麼...很多媒體都很誇大,故意把它搞得疫區一樣。」


承銷人會跑來跑去


陳吉仲表示,「為什麼要雙北的果菜批發市場共同防疫,因為承銷人會在這兩個地方會跑來跑去,所以不是只有北農,新北果菜批發市場也要共同的防疫。」


陳吉仲指出最重要的,「我們剛剛講的陽性PCR15人,以及許多的確診,都是在周遭的臨批市場,我想在這個臨批市場裡面,各位可以看出這張圖,是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為例,它的這個批發市場,是在中間綠色的部分。」


確診反在周遭臨批市場


「各位可以看得出兩個顏色,藍色的圓圈點,就是確診的人數;紅色的大圓圈點,就是臨批市場進入的門口,各位可以發現在中間所有的果菜批發市場,目前沒有發現確診人數,反而都是在它周遭的我們底下的這個,發現臨批市場都是在這個地方確診。剛剛講的15個裡面,除了5個是周遭社區,其他10個全部在臨批市場。」


中央要全力抗疫,地方呢?


「所以在疫情指揮中心這邊,也會透過防疫的專業要求,兩個果菜批發市場跟台北市政府跟新北市政府,針對所有的這些臨批市場,我們要全力地來做好所有的防疫。」


然而,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市長還在唉聲嘆氣、消遣媒體,「事實上PCR陽性的才17個,所以它沒有想像的那麼...」


「事實上我反而看我們台北市在昨天全台北市篩檢了2422人,篩出16個,這個還比北農低。」(Err...所以?這邊看不懂)


「所以北農沒有想像大家說什麼...很多媒體都很誇大,故意把它搞得疫區一樣。」


抓到確診者?


「在北農這個專案裡面,總是會有檢查出來確診者嘛,給它匡列匡列掉熱區,所以水果零批場抓到兩個;豆芽菜區抓到7個,就把它匡起來,被匡起來就停業三天,匡了停了28攤。」


「所以我們現在做法還是一樣,在北農也是一樣,其實技術都一樣,整個公衛的手法其實都一樣,第一個你一定要先做疫調...」


語畢,柯文哲表示,「所以,唉,處理新冠肺炎比處理媒體,容易太多。」


#記住我們有過這樣的台北市長

#記住這個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