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血液更尊貴?鄭運鵬:權貴搶了有接種需要的國人,良心何在?


〔編輯/黨一馨〕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面對病毒,需要外出討生活的庶民,連害怕的資格都沒有。鄭運鵬列舉:連戰、連方瑀,振興醫院用高齡動手術的人道理由,幫他們連家人都打了;丁守中是用醫院董事身分;張顯耀是醫院廠商;張榮味是用張麗善縣長同住家人;黃昭順,是用一個台北執照的藥師高雄打疫苗。


「國民黨從台灣疫苗施打以來,從AZ疫苗,日本跟美國的捐贈,國產疫苗的解盲,是見一支打(批判)一支,但是可以看到這些國民黨的權貴、政要、特權們,他們是要把AZ疫苗跟其他疫苗的公信力打到趴了之後,方便他們自己來特權插隊...」


立委劉世芳呼籲,「台北市政府才能掌握更多的特權名單,很遺憾的他們內部所做的這個政風報告,又分成A版跟B版,民進黨在調查的時候,也只能拿到A版,B版裡面詳細名單的內容目前沒辦法拿得到。」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8)日召開記者會,立委羅致政表示:「國民黨,開再多的記者會,來指責對手,可是另一方面,四根指頭,是伸向自己,有那麼多的特權,國民黨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


故意打擊AZ公信順便打擊政府


鄭運鵬補充,「國民黨從台灣疫苗施打以來,從AZ疫苗,日本跟美國的捐贈,國產疫苗的解盲,是見一支打一支,但是可以看到這些國民黨的權貴、政要、特權們,他們是要把AZ疫苗跟其他疫苗的公信力打到趴了之後,方便他們自己來特權插隊。他們所利用的身分,都不是在政府所規範的範圍之內,也不是在造冊的範圍之內。」


鄭運鵬列舉:


連戰跟連方瑀,是振興醫院用高齡動手術的人道理由,幫他們連家人都打了。

丁守中委員的部分,是用醫院董事的身分,這個也很荒謬。

張顯耀,是醫院的廠商。

張榮味是剛出了監獄的假釋,他馬上用張麗善縣長的同住家人。

黃昭順,用一個台北執照的藥師高雄打疫苗。


鄭運鵬表示,醫院就這幾家,都知道他們特權插隊打疫苗,「他們是故意打擊AZ的公信力,順便打擊政府,讓他們有機會去偷打疫苗。」


接著鄭運鵬朗讀張顯耀已經下架的臉書文章,「『台灣普遍已有拒打AZ的聲音,AZ再來,國人會想方設法避免施打』,結果他自己跑去打了,他搶了其他接種需要的國人,他這種事情也做得出來,他們的良心何在。」、「希望這些權貴們,出來很誠心的跟大家道歉。


政風報告分成A版B版


另外,立委劉世芳呼籲台北市政府,「我們所要求的包括振興醫院、好心肝診所、禾馨診所這些,幾乎都是在台北市的醫院跟診所,到目前為止,雖然媒體有報導若干特權的名單,事實上,台北市政府才能掌握更多的特權名單,很遺憾的他們內部所做的這個政風報告,又分成A版跟B版,民進黨在調查的時候,也只能拿到A版,B版裡面詳細名單的內容目前沒辦法拿得到。」


「全台灣醫護人員99.9%都是按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施打順序,在幫應該施打的對象來做施打,但是如有有這些特權運用自己本身在若干診所裡面的特權管道,甚至所使用的順位名稱是大家都不能接受的,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引用傳染病防治法,不要推給檢調單位,說已經送給檢調單位,所以就對外不公開。」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FK_tmqS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