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好消息的態度,可以讓你看出這人是人是鬼?旅法台人Nicolas Chan建議:關掉電視,相信台灣

 



〔焦點新聞/黨一馨〕台灣面對疫情,和各國或許有本質上的差異,我們要面對國內各種政治攻訐的角力,或者還有看不見的的中國勢力的滲透,究竟這個提出批判見解的人是為台灣好,還是為反對而反對?或許有一個思考點是,面對好消息的態度,可以讓你看出這人是人是鬼。

  

因為這樣,我們更需要國際的視野和聲音,底下,旅法台人Nicolas Chan分析,台灣還有兩個十分實際的優勢面向:


知識就是力量 解盲後疫苗若有足夠保護力,台灣將自給自足,還能再次援助全世界

Nicolas在臉書貼文表示,大家知道法國自己的國產疫苗去年失敗後,到現在也還在研發嗎?「去年巴斯德研究院及Sanofi藥廠的新型疫苗都在一期後就放棄,然後重啟傳統的疫苗研發。而Sanofi上個月才宣佈二期解盲效果不錯,然後五天前宣布開始第三期實驗。」


巴斯德研究院跟Sanofi都是世界級的研究單位,由此可見,我們的研發速度不輸人家。


「我們的國產疫苗再幾天就要解盲,參與二期實驗的人數也遠超過國外疫苗的二期人數。解盲後疫苗若有足夠保護力,台灣將自給自足,還能再次援助全世界。」


同時,Nicolas提醒,「關掉電視,不要自亂陣腳,相信你過去一年吸收到的資訊及判斷,台灣會很好的。」


為什麼要關掉電視?


Nicolas表示,因為電視節目裡的訊息普遍由一群「沒有專業資格的人」所發表,沒有參考價值,「昨晚看了一下談話性節目,只感受到一群人不斷的在挑弄情緒,但每一句話都令人想問他說這句話的依據在哪裡?講話的表情猙獰,音頻更是高到令人受不了,看了眼睛、耳朵、腦袋都不舒服,何必這樣去傷害自己呢?」


「這段期間已經必須承受許多情緒了,打開電視,如果接收到的全是情緒,而非有用的資訊,那麼最好還是關掉電視,靜一靜,不要浪費時間,比較好。」


被詢及,法國會像我們這麼多抱怨攻擊訊息嗎,這點我們台灣好像很特別,又要防疫又有政治攻防,Nicolas表示,的確,法國和台灣的狀況有些不同:


法國人普遍的不滿在自由被剝奪而台灣配合度高

「法國社會裡有一批認為,社會不應該陷入一種應該零死亡的邏輯,有一批比例不低的人,反而對失去的自由更為感到憤怒,也因此他們面對疫情的恐慌度與國人可說有相當不同的態度。」


「他們的攻防點不一樣,法國人普遍的不滿在自由被剝奪,不滿的人抗議的是,何時出門買菜變得要填寫一張單子,政府憑什麼要為了一個死亡率如此低的傳染病,要所有人在家不要出門。憑什麼漸漸走向沒有打疫苗就無法上餐館、進博物館、看電影、搭飛機...等等」


由此比較,更感激勵➡️台灣人的高度配合,將會是疫情變化的重大助力與曙光。


一連兩個好消息,首先,日本政府提供給我們的124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台灣;再者,昨天美國白宮也宣布,會將台灣納入對全球捐贈疫苗的規劃當中。


小英總統突然有點像碎碎念的媽媽

蔡英文總統又發表談話了!跟大家「歹勢」,請大家理解,「疫苗供給緊張,不是只有我們...台灣的國際處境很艱困,疫苗還沒有上飛機,都有可能有變數,因此總是要確認再確認,才能跟大家報告疫苗的喜訊,讓大家焦慮,實在是過意不去。」


小英總統提醒,受到颱風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了大雨及豪雨特報,防疫也要防颱,請大家注意颱風動態、注意安全。「這個週末,三級警戒還在持續,再一次拜託大家,沒有必要就不要出門。」


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疫苗已順利飛來台灣

「當我處於媒體,我鄭重地保證,要盡力為大家帶來真實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