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他走就是走向仇恨失序,跟著指揮中心才有可能看見陽光
by 黨一馨


每個白晝都需要黑夜的等待,而黑夜會讓你看清楚很多事情。好心肝搶打事件是一個防疫中社會的最痛,我們知道防疫的當下,對彼此最大的保護就是秩序,這一點市長/副市長竟然都沒有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強調這是管理問題,昨天記者會他說,從現在開始公開透明。但是,我不認為這是管理疏失的議題,而是人格的議題。


這個人格的議題,也並非指涉那些搶打疫苗者,是整個柯文哲團隊甚至民眾黨的團隊格調。


疫情期間他看見的是人性的惡我們選擇相信良善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表示,「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這是他眼睛望出去的世界,在疫情期間,他看見的是人性的惡。可是,我們看見的都不是這樣。


.有很多原本預約自費施打成功的民眾,在524疫情丕變後被取消,但他們關心醫護的處境,並沒有大肆抱怨。


.一位社工朋友表示:疫情以來,多少家庭快要斷炊,多少家庭每天過得戰戰兢兢?到底聽中央建議跟指揮有多難?承認自己hold 不住有多困難?我們家民國27年次出生的83歲阿嬤都還沒打到疫苗 ,你這些大老們都打好打滿打到爽翻天?


我們看見的是信心和秩序,我們會害怕、不滿、質疑,但我們不會去做錯誤的事,所幸目前真相漸漸明朗, #很多針對中央的提問其實更該去問地方 。這1113劑疫苗,原本有機會更快往下開放打到我們心愛的人身上,那些辛苦工作暴露在風險中的基層、那些我們關心的長者。


大家還記得朱學恒嗎民眾黨節目依舊邀他


柯文哲真正的問題,遠比這些損失了的疫苗嚴重,好心肝事件的不公平、不正義,只是彰顯他的團隊平日的影響力與運作,大家還記得朱學恒嗎?既上次送花事件,許多人在網路發起,「各位臉友,如果你覺得朱學恆今天做得很棒大快你心,請主動解除我的臉書,我很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的立場與思考方式,但這種根本價值觀的差異,是沒得討論的。」


我一直在好奇民眾黨會不會再邀他上節目?結果竟然,10日參加民眾之聲,朱學恒說話的邏輯和柯文哲是如此如出一轍,他表示沒照順序施打疫苗,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信力影響很大(Err?什麼意思),他支持指揮中心和北市府徹查,並話鋒一轉,點名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執政黨到底是哪個眼睛看到他是防疫必須人員?」


聽來好像很正義威武,細究根本不是事實,他們的共同點是,豎立一個要檢討徹查的對象,把這對象外化跟自己無關,卻不碰問題的核心;另外,朱學恒在好心肝事件爆發當日,蠻安靜的,沒有看到他什麼重點論述。


據報導,學姊也接種疫苗,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據她了解,黃瀞瑩是在市立仁愛醫院打的疫苗,但她身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幕僚,基於防疫工作需求,如果確實如同丁怡銘,是被列在二類施打名單上,不認為去施打有什麼問題。


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成功他們的反應是


上次提到,面對好消息的態度,可以讓你看出這人是人是鬼,我們來看看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成功,民眾黨的反應是什麼,「基本上肯定業者在國產疫苗方面的努力,也樂見生技產業能向前邁進一步。不過,執政黨政府在國產疫苗的採購程序和法規規範方面,不願充分揭露資訊,也不與民眾充分溝通及說明,甚至縱容部分媒體人、網紅或側翼網軍,對監督者、質疑者進行抹黑輿論攻擊,甚至有民進黨黨職人員在網路上散播不實圖卡,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證為假消息,種種行為,讓民眾對於國產疫苗的信任度越來越低。」


永遠這麼負面,永遠這麼不快樂,永遠這麼批判,還要再影響一次民眾對疫苗的信任嗎?台灣從來沒有「沒有」疫苗,台灣的疫苗分配因為恐懼失衡了,而恐懼是由特定的人所散播的。下次,如果又有不幸身亡的確診個案,那些曾經唱衰疫苗帶風向的人士,還要再一次展現他們假慈悲真冷血嗎?


花費了這麼多社會成本製造的社會恐懼


大家知道AZ疫苗和血栓真正確認有關聯性在台灣發生幾起嗎?


目前真確的答案是一起。


6月2號指揮中心記者會,李秉穎提到,一位30多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身體不適經檢驗發現他有第四血小板因子的一個自體免疫抗體反應,此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一個最關鍵的實驗室檢查,可能與AZ疫苗接種有關,經新冠疫苗小組的專家審查,符合國際上疫苗引起血栓病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病例定義,研判是我國首例跟疫苗相關的個案。所幸這位個案因為發現的蠻早的,經治療已狀況穩定。


其實4月份,李秉穎也在記者會討論過國外的經驗,「有一些更罕見的,就是因為某些自體免疫的反應引起廣泛性的血管栓塞...所以AZ疫苗的確是有這種危險的信號。但是就是像歐盟所講的,它認為這是一個罕見的不良反應,它這個疫苗所帶來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益,還是遠大於所可能帶來的一個不良反應。」


所以,花費了這麼多社會成本製造的社會恐懼,國內確定與AZ疫苗關聯的血栓反應,就是這個自體免疫抗體反應有關的這一例。而原來,賴士葆打了、學姊也打了。這一次,大家不要再被影響了。


面對好消息的態度,可讓你看出這人是人是鬼。旅法台人Nicolas建議:關掉電視,相信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GossipAliceSam/posts/31191546375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