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好逗...驚呼:「明天?」 副指揮官解圍:民間啦!

 





〔編輯/黨一馨〕大家這個月過得好嗎,是不是有一點心累?緊張步調中,今(28)日CDC記者會有趣味小插曲。


心情放鬆一下


疫情變化多端,但如同相信預測的漸受控制,今(28)日新增60例COVID-19本土個案。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臉書發文提醒,自律不放縱,堅持下去,我們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


幾秒就染疫這故事從去年聽到現在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提問,「我今天也看過,在一個地方兩個大學生,經過15秒(就確診),這個故事從去年聽到現在...」


「他可能還有其他的傳染源,或其他的一個可能性,目前來講,以現在的傳播力,縱使是在家戶之間,二次的侵襲率,也都沒有到100%,不太可能說你路過就會,就會染疫。當然我們還是建議隨時提高警覺,路過一次不會,路過一百次可能就會。」


另,媒體詢問民間採購疫苗進度,指揮官非常困惑默念:「明天?」一旁副指揮官忍不住翻譯,陳時中才一陣喔喔喔後回應,「民間...都還不夠具體,現在我們就是在這個,應該說鴻海跟台積電,到目前我們的狀況進行的順利,不過,仍然有很多的困難,這事情可能要一件一件的來。」


#開心也是一天 #焦慮也是一天
#困難一件一件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