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特權施打 市長還好意思說:你上網預約,阿如果你不上網預約,開放電話給你,就這樣,我覺得不用再去發通知單給你

 



〔編輯/黨一馨〕「我也覺得不用再去發通知單給你,這個反而是,製造很多民政局的麻煩。」柯文哲說。讓人覺得「麻煩」的,往往是障礙,而不是身為父母官必須去體恤的「人」。


快被這個人氣死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我們在每一個行政區,會留下一家醫院給那些不上網預約的人,我們這次就不發通知單給你了,我覺得吼,整個政府的運作,還是要更高效率,你上網預約,阿如果你不上網預約,開放電話給你,就這樣。」


72歲以上長者明天開放預約


柯文哲公布,「明天要開始網路預約,我們第四波的疫苗注射,這次跟上次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預約時間是早上8:00到下午5:00,因為資訊局他們說晚上需要做資料整理,還要跟醫院作做對接,如果我們登記到8點的話,他們整個加班時間就太長。」


「另外我們後來發現,大部分會上網預約的吼,大概前一個鐘頭就已經超過60%了,因為我們有兩天的時間,所以我們在明天後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所謂的上班時間,凡是72歲以上不限台北籍,原住民是55歲以上。72歲以上的定義是民國38年12月31號以前出生的,原住民是民國55年12月31號以前出生的。」


禮拜五開始接種一連4天


柯文哲表示,「這個網站已經用過4次了,大概ok了,沒有太大問題,預約完的話我們接種就是禮拜五開始,禮拜六禮拜天到下禮拜有4天的時間來打。」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因為我們34家醫院,我們當時說預約要有足夠的空間,因為還是要避免群聚感染,所以不見得每一家醫院都是在他們自己家醫院去做大規模注射,很多都是用學校,或者活動中心,所以在這個選擇接種醫院的時候,請特別注意一一下,那個接種地點到底是在醫院裡面,還是在醫院附近的學校,或者是活動中心。」


政府運作要高效率我們這次就不發通知單給你了


柯文哲表示,「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用預約的,因為這個可以免掉很多麻煩,包括殘劑啦什麼,因為大家都預約完了,就沒有什麼殘劑的問題,預約會讓我們省掉很多麻煩,那麼也希望說,讓這個預約的制度更加的完整,我們現在規定是這樣...」


「如果你沒有來預約,你說你不會上網,好,不會上網,那你不預約,那我們就在這個禮拜六日早上9:00到下午5:00,打電話到每個區公所的民政課,去電話預約,我們就給你分配你去哪一家醫院,什麼時候去打。」


柯文哲表示,「我們在每一個行政區,會留下一家醫院給那些不上網預約的人,我們這次就不發通知單給你了,我覺得吼,整個政府的運作,還是要更高效率,你上網預約,阿如果你不上網預約,開放電話給你,就這樣。」


「我也覺得不用再去發通知單給你,這個反而是,製造很多民政局的麻煩,」柯文哲說。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