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舊緊急!王必勝到苗栗,偕防疫醫師成立前進指揮所。 




〔編輯/黨一馨〕從這幾天的趨勢,擔憂是不是有一個新的高點。從目前研判,整體並沒有突然往上,還是往下的一個走勢,但疫情仍舊緊急,指揮中心公布,今日339例本土,校正回歸133,總計474例本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比較多的是苗栗縣,「早上我們也特別派王必勝執行長,率領4位防疫醫師,馬上進駐,今天早上已經到了,到苗栗,成立一個前進指揮所。」


「在苗栗縣主要是某一個電子廠的群聚事件,昨天已經開始展開大規模的篩檢,人數非常眾多,準備要篩檢7000多人,有幾家醫院都全力在幫忙。」


「今天早上指揮中心看這樣的情況,恐怕在人力,後面篩檢檢驗的速度,恐怕跟不上來,所以不管在篩檢地點的安排,或者篩檢的一個動線,跟後續的一些隔離,跟送醫,這些都需要中央予以大力的協助,所以早上我們也特別派王必勝執行長,率領4位防疫醫師,馬上進駐,今天早上已經到了,到苗栗,成立一個前進指揮所。」


「盡全力協調,不管是醫院的採檢的量能,或者後送,能夠即時的在那邊指揮,能夠做最快的一個調度,剛剛我跟王執行長有聯絡,他也到了一個鐘頭了,現在前進指揮所,正在設立之中。」


指揮官提到,「這幾天的趨勢,昨天我們有擔憂是不是有一個新的高點...可是在研判從發病日的一個趨勢來看,整體並沒有突然的往上,它還是往下的一個走勢,我相信還是有一些案子要出來,這個還是要持續的觀察,確實現在疫情確實是一個緊急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