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來自隊友的救援,124萬劑AZ疫苗今日下午抵台

(圖取自:謝長廷粉絲專頁)



〔編輯/黨一馨〕地球是圓的,有朋友就不孤單。經過台日雙方緊密協商,日方無償捐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眼睛濕濕的共同抗疫。疫苗訂於本(6)月4日下午運抵台灣。


立委郭國文透露,從5月中後,台灣有許多朋友居中斡旋,包括邱義仁會長、賴清德副總統,謝長廷大使,以及民間的朋友,共同來推動。「每一個人手中都有一本厚厚的、政界的人脈存摺,大家把這個存摺拿出來用,集思廣益,能夠在這個311十周年的日子當中,能夠把疫苗空運來台。」


外交部對於日方的及時伸援,表示由衷感謝。台日之間關係向來極為密切、友誼堅定深厚,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在各層面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我國將在此一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關係,並盼在面對人類重大威脅的疫情之際,雙方加強公衛防疫合作,共同努力遏止疫情,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人脈存摺  #邱義仁  #賴副  #謝長廷  #危機當下需要更多的勇氣

#我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