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真友情 19年間見證台美關係根本改變 賴副總統依依不捨:謝謝酈處長

鄺英傑(右三)

 


〔焦點新聞/黨一馨〕大家是在看什麼呢?😆時間過得好快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將離任,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酈英傑處長年輕的時候就以傳教士身分來到台灣,第一次外派也是到台灣,因為有如此深厚的緣分,酈英傑處長特別了解台灣、珍惜台灣。


賴清德說,「我和即將離任的酈英傑處長有許多美好的互動,無論是常常針對國際情勢、台美關係交換看法,還是一起看棒球、品嚐台灣美食,今年春天甚至一起走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這些都是令人難忘的珍貴回憶。」


「謝謝酈英傑處長在任內對民主台灣的支持,期盼未來,不管身處何處或在什麼位置,都能持續關心台灣、支持台灣,台灣人民也將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您再度回到台灣。恭喜酈英傑處長,請帶著台灣人民滿滿的祝福,邁向下一站,願一切順利成功。」


酈英傑昨日致詞時表示,從40多年前在台灣擔任傳教士到此次駐台擔任AIT處長以來,都能近身見證台美關係的持續進展,也很感謝「緣分」一再將他一次又一次帶回台灣。


酈英傑也提到,當今台美間的互動往來與他19年前首次派駐AIT不可同日而語。當年台美雙方的討論多回到兩岸關係議題、台灣在美中關係下所扮演的角色,現在則是聚焦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以及台美合作協助其他國家發展經濟及民主體制,這反映台美關係的根本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