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領導力—— 陳時中絕不會說:「這同樣的問題,不知道回答第四次、還第五次了」

 



〔焦點新聞/黨一馨〕從細微處看出領導職能差異,還好指揮官是他......北市防疫記者會有媒體詢及,「里長質疑第七類施打人員定義模糊不清,市府應配合中央指示,不該不同調,請問市府看法?」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同樣的問題,這個不知道回答第四次、還第五次了...」(所以里長有困境不能表達😰?)


柯文哲表示,「在診所打都是預約的,所以原則上按照預約打,如果有不來的,我們就授權診所醫師決定,盡量按照中央規定的,順序可以打先打;如果真的沒有,就授權你們決定,這已經講過太多遍了,不要再吼,每天用那種很繁瑣的法律來綁死自己,倫理比法律還重要。」


語畢,柯文哲說,「這個奇怪,這已經講到第五遍第六遍了。」


#部長怕自己太囉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媒體詢及,「記得你曾經說過,如果這個疫情三級警戒一延再延,可能會出現所謂的防疫疲勞。」


陳時中回應,「單然,越長防疫疲勞就越多。但是現在這些相關公衛的措施,到目前來講還沒有失效,我們可以這樣子講,但是我相信再久,大家就會稍微鬆懈,所以我要特別呼籲大家共同忍耐,把口罩戴好。」


「有人講我每次講這個好像很囉唆......一直重複一直重複,但這是就是要講一百遍的啦,就是把口罩戴好,清消手洗好,保持社交距離,隨時提高警覺,減少外出,減少群聚,這些都是要大家一起來做。」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