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的眼淚
by 黨一馨




還記得嗎?去年武漢包機回來的台商確診,陳時中哭了。後來,他的聲望經歷多次變化,一度變成全民偶像,也一度聲量下跌,有政治野心的人恨他,這些人的支持者討厭他;有地位背景的人看不起他,「只是牙醫」是他們常掛在口邊的comment.


事實上,他也儼然從一個政治素人,變成多功能部長,普篩議題要問他、疫苗問題要問他、捐款質疑要請教他、豬的睪丸要拿來訕笑他。面對挫折,儼然是黑洞,部長始終笑咪咪,給你妳問,感冒的時候還會提醒你不要靠太近。


有的時候會想,他們(整個團隊)都不是搞政治的人,對他們是否太嚴苛了?


今天,記者會最後,陳時中哭了,同樣不是為自己。


「好像每一次從這疫情開始,圍籬有問題我們要趕快請警政協尋,剛剛講到失聯的人,那也是警政協尋;八大行業讓這樣的東西能夠穩住,也是警察,口罩也是警察在做,不戴口罩也要警察抓,警察就這樣這裡面風險非常的高...」


「連口罩都要警察抓,這應該自己要做好,八大還在開,還要偷偷的開,對不對,我覺得這都是,加重我們整個社會的一個負擔,尤其警察同仁又染疫,那些沒有好好做事情的人要檢討。」


時間的概念模糊了 唯一信念是跟團隊一起撐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23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每天淹沒在停不下來的電話和訊息中,反射性的處理一件又一件的棘手狀況,早已搞不清今天星期幾、現在幾點……唯一的信念就是跟團隊一起撐住,直到疫情控制!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F_WVTM0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