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幹麻再延?因為...我們的努力奏效了!



 疫情沒有急遽惡化/社區可能仍有隱藏病例


〔編輯/黨一馨〕幾個好消息帶給大家: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以目前的趨勢,疫情沒有急遽的惡化,民眾努力配合的各種人流管制措施奏效。但是,社區內當然可能仍有隱藏病例待發掘,這造成家戶內的傳染的可能,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停課再延長,不讓努力功虧一簣。再差一哩路,我們很快就可以正常生活了。

為守護孩子健康避免群聚,全國各級學校延長停課至6月14日(一),畢典各級學校停辦#教育部長向全國家長致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記者會,媒體詢及,「我們這一波宣布延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您剛剛有提到說,從校正回歸數來看,其實那個疫情的高峰,出現在15~17號這個區間,那我們已經看到,疫情有沒有趨緩?跟延長三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為什麼要延長?」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大家看到,以現在這樣的一個趨勢,大家看到幾個圖,它事實上是沒有急遽的惡化,沒有急遽的惡化。所以我們一再強調,目前沒有升級的打算。」


社區仍有隱藏病例被發掘出來的可能


「但是以目前現在這樣的一個病例數,還有我們整個的一個從它的一個採檢,採檢的速度夠不夠快,以目前看起來,在各地相關的一個陽性率,仍然是高。看起來發病日,距離我們的採檢,或是我們報告出來的時間仍長,所以這裡面,當然會有這種所謂隱藏的病例,還沒有被發掘出來的可能。」

「隱藏的病例當然就會,帶著一個家戶內的傳染,加上有可能在外界的一個接觸。」


各種人流管制措施奏效


陳時中解釋,「但是因為我們已經進到三級,從這段時間的觀察,各種人流的管制措施是見效的,所以有這樣的一個隱憂,當然就不可能在5/28(阿中口誤),就來解除三級,會把這段時間潛藏的病例,沒有辦法繼續的控制,而造成更大的疫情。」

「另外專家也強烈建議,在社區的管理這部分,不能夠放鬆,所以就這樣繼續延長到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