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很傻但有用 從數字(Rt值15降到1.02)看到我們撐過來了

 



〔編輯/黨一馨〕疫情終有好結果,Rt值目前1.02,意思是平均可能傳染給幾個人的一種估計(最高時曾在15人),發言人莊人祥提到,「通常只要這個值低於1以下,表示說這個疫情就會開始反轉。目前可以看到每天新增的數字有漸緩的趨勢。當然從過去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到它一直再往下降...」


今(31)日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跟大家來看這段時間,大家一起努力的一個成果,根據我們整體的專業報告,到5月30號,我們現在的Rt值是1.02,我們在最高的時候,大概在5月13 14 15,這段時間大概有高達Rt值是15,那時候是非常的高。」


陳時中向各級地方政府致謝


陳時中宣布,目前的疫情,基本上朝向可控的範圍在前進。「我們也要感謝全國我們的人民,還有各地方政府。」


陳時中提醒,未來這兩個禮拜,還是要積極把這樣的作為把它維持住。「我們要告訴全國的人民,大家的犧牲跟努力,是有效果的。」


「對於做的不足的,或者強度不足的,我們會隨時滾動檢討。」


發言人莊人祥解釋,「R0值,它在我們中文翻譯作基本再生數,也就是說當一個病毒從外面進入到,一個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人口族群的時候,可以平均可以傳染多少人的一個估計值。」


「當我們用這個疫情發生時候,所產生的這個再生數的時候,我們就會講叫Rt,用這個方式來代表目前這整個病毒,一個人感染之後可以傳給多少人,現在最新的數字是1.02。就是說目前大概平均,每一個病人可以傳染給另外一個人,1.02個人。」


明後如無大變化Rt可能還是往下滑


「通常只要這個值低於1以下,表示說這個疫情就會開始反轉。目前可以看到每天新增的數字

有漸緩的趨勢。當然從過去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到它一直再往下降,相信明後天如果沒有太大的意外,可能還是會往下滑,Rt值有可能會破1。」


「破1的時候就表示說,整個傳染力就開始有反轉跡象。大概是這個意思,」莊人祥說明。


不用理會政客咆哮

專心做事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fqKdkmm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