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團隊人人心理素質高「為什麼手語翻譯老師,可以不戴上口罩?」老師照比😅表情俏皮依舊

 



〔焦點新聞/黨一馨〕我在小七買涼麵遇到這位手語翻譯老師的時候,和進到疾管署大禮堂之前,他都有戴口罩喔!!(想知道為什麼畫面中大家都突然往右方看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及,「從5月11疫情升溫後,指揮中心就要求民眾外出時,一定要戴上口罩,近來網路上討論很多,為什麼指揮中心的手語翻譯老師,可以不戴上口罩呢?指揮中心對於他們,有沒有一些防護措施?因為據他們了解,手語翻譯老師服務的對象,50%都是屬於醫療翻譯,有沒有考慮將手語翻譯老師,列為公費疫苗施打對象?」

  

陳時中表示,「非要做不可的事」而來的染疫風險需要打疫苗;「環境上的風險」則要做好生活管理。手語翻譯老師心理素質也高,「為什麼指揮中心的手語翻譯老師,可以不戴上口罩呢?」表情依舊生動俏皮。

  

#之前難推動社區感染後人人想打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確實在疫苗的施打,相對沒有社區感染風險的時候,那就很難推動,現在我們有社區感染的時候,變得大家相對急迫性就增高了。」

  

「不過優先的順序裡面,大概在工作上,有可能因為工作增加染疫的必要的工作,非要做不可的事情而增加染疫的風險,那我們應該即時的來提供疫苗;但是如果是因為在生活上的風險,或是環境上的風險,那就要做好生活管理,跟力行新生活運動。」

  

#手語翻譯老師

#老師你4不4喜歡喝大冰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