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表示 未來兩週是關鍵時期 阻絕病毒傳播鏈最重要的是要落實個人防疫

 



這幾天雙北的疫情爆發,民眾加強防疫的同時,非常關心疫情何時會結束。對此,內科醫師出身的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未來兩週是關鍵時期,阻絕病毒傳播鏈最重要的還是落實個人防疫。


賴清德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嚴峻的考驗,團結的台灣。」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這幾天疫情有些變化,雖然確診案例多集中在雙北地區,但是中央與各縣市政府已密切合作,審慎應變,請大家不要心慌。


賴清德指出,大家看到多數國人自動自發落實防疫、自我約束,街道的人潮變少了、許多商家也關閉室內用餐場所,大家發揮台灣人團結一致的心,「這就是我們戰勝病毒的最佳利器,謝謝在各行各業的你們!」


「這段期間,很多人問我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賴清德說,「未來兩週是關鍵時期,阻絕病毒傳播鏈最重要的還是落實個人防疫,請互相提醒,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共同嚴守社區防線。黑夜將盡,光就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