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變老?張上淳爆白髮/指揮官:防疫裡沒有「乾脆就...(封城?)」最小損害最大控制我們積極在努力

 



〔焦點新聞/黨一馨〕雙北明高中以下停課,指揮官表示:地方政府因應情況做了認為應該要做的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看來面容憔悴,講話吃力感覺。

媒體詢及,現在雙北停課,家長可以請照顧假,等同部分停班,「有聲音就說,為什麼不要,就直接封城,在家工作就好?」

「昨天雙北共同宣布國9和高三停課,有相關人士說,這沒有知會到中央,讓中央頗有微詞,今天上午雙北又自行宣布,高中以下全部停課,我們中央是有事前掌握這件事情的嗎?

會不會覺得讓中央很難做事?」

#防疫沒有「乾脆就怎麼樣」

對此,陳時中回應:第一,防疫裡面沒有「乾脆就怎麼樣」,每一步都要有一些相關的思考,因為動一髮牽全身,「整體的經濟的活動,還有一些相關的不管是健康的一些需要,整體的變化是很大的,怎麼樣把這樣的一個分寸拿捏好,最小的損害能夠做最大的控制,這是政府現在積極在努力的。」

#地方政府因應情況做了它們認為應該要做的事

「第二個雙北我剛才也提到,這個在快速遏制疫情的需要的時候,他們有做了這樣一個決定,事實上也本來在我們的一些相關的警戒指引裡面,也有提到這一部分,從客觀的情況來看,這兩天你看看大概在等於是在萬華區或台北市、新北市這些的案例都非常的多,地方政府因應這情況,做了它們認為應該要做的事情。」

陳時中表示,「但是這個程序還是要完備,相關的程序還是要完備,在因應疫情裡面有快速的一個動作,但是要完備程序,就可以了。」




#明日起雙北高中以下停課

#小朋友酷課雲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