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都偕同合作 為什麼只有柯「脫口而出」? 陳時中厚道相信...他並非出於「惡假害」

 



〔焦點新聞/黨一馨〕防疫不該成為任何人的政治打擊籌碼。昔日喊「審慎評估疫苗安全性 抗疫英雄不能成為試驗品」的 民眾黨今(3)日質疑疫苗施打優先對象,機組員並沒有排在首批名單內,陳時中卻說:「施打順序是疫苗來之前就公布了,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民眾黨表示,這不是卸責,什麼才叫卸責?並奉勸陳時中,別再忙著選舉。

對於網路瘋傳足跡,新北市衛生局和台東衛生局都聲明提醒,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應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獨樹一幟,脫口說出某大樓?

對此,陳時中指出,目前這棟大樓全部的人都已掌握,也都通知,公布大樓意義不大。但他相信柯市長並非出於「惡假害」

#沒有意義的訊息露出徒增大家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再度強調表示,「足跡還是希望,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有一些足跡基本上是沒有意義,把這個露出來只是徒增一些大家的困擾,那個4 /17到20號,好像普悠瑪還是哪裡的足跡,可是那時候他可能連染病都沒有,更不要講一個跟發病期間可傳染期之間的關係。」

「所以還是用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盡量不要就是說,對於這種沒有辦法掌握的訊息來做轉傳,」陳時中說。

#陳時中厚道表示...

媒體詢及,「...部長有提到,如果人員是可以掌握的,就沒有公開的必要,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其實是擅自的去公開這個地名,請問指揮中心這邊,會對北市府做開罰嗎?」

陳時中回應,「我們可能會給我們的法制組看看,不過我在看,第一個在講這個東西,並沒有出於惡假害,這樣的一個情形,事實上也算是脫口而出,跟我之前講林口的情況是差不多,那不過我們還給法制組看一看,我想應該是沒有那個問題。」

#民眾黨奉勸陳時中別再忙著選舉 

於此同時,昔日喊「審慎評估疫苗安全性 抗疫英雄不能成為試驗品」的 民眾黨,今日質疑疫苗施打優先對象,機組員並沒有排在首批名單內,如今疫情延燒,陳時中卻說:「施打順序是疫苗來之前就公布了,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這不是卸責,什麼才叫卸責?並奉勸陳時中,別再忙著選舉。

不是不能批評或是給意見,但民眾黨給意見的時機都很奇怪,在大家對疫苗有疑惑的時候加深擔憂;在防疫正緊張的時候事後諸葛?奉勸陳時中別忙選舉更是天外飛來一筆,反而讓人想要提醒他們自己的黨主席。

#大家都知道應該關心的是什麼

自今日起,#第一類至第三類同住者都可以打疫苗了!網友紛表示:「我預約明天打」、「就算打了疫苗,口罩還是要戴好,鬆懈反而危險」、「​指揮中心趕快開放疫苗接種資格,不管公費自費都趕快開放,很怕疫苗浪費過期,讓想打的先打🙏」、「部長加油,別理驚世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