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望有心人士帶風向「讓符合資格民眾對AZ疫苗抱有疑慮」他用行動打破謠言

 



〔焦點新聞/黨一馨〕哇!看到刺青!林昶佐昨日下午到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接種自費疫苗。他表示,在有心人士炒作下,許多符合資格的民眾對於好不容易進口的AZ疫苗抱有疑慮,而不敢施打。但事實上,指揮中心指出,AZ疫苗副作用出現頻率小於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且施打疫苗後,染疫及重症風險將大幅降低。他決定用行動來打破謠言。


#往往聽到許多沒有被證實的謠言


林昶佐受訪表示,「像我在跑基層的時候,常常跟符合資格的朋友,告訴他們現在你們是符合資格的,趕快去打疫苗,我們往往聽到許多沒有被證實的謠言,有一些不明人士、有心人士在媒體上面帶的一些風向,在基層社區裡面傳的其實還蠻廣泛的。」


「甚至於還有一種錯誤的謠言是,長輩他們在傳一個說,長輩是不能打的,這個其實是一個很錯誤的資訊,其實需要疫苗的、會有重症的,長輩是居多的。」


「所以我們很希望,藉由具體的行動,來去打破這些謠言,讓更多符合資格的朋友們可以趕快去打疫苗,」林昶佐說。


林昶佐表示,從昨天中午打到現在,其實都沒有什麼異狀,「昨天下午的行程跑完,晚上直播,然後跑晚上的基層行程,然後晚上9點才回家。」


#施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林昶佐表示,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區域立委,常有考察以及與外賓接觸的機會,在地方行程上,更是第一線與不同的民眾接觸,因此施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林昶佐說,在萬芳醫院施打疫苗的過程非常順利,感謝醫護人員的細心說明和提醒,施打後大量飲水,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休息半小時後還繼續跑完下午到深夜的行程,期待二個月後盡速施打第二劑,讓疫苗保護力更加完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為降低具出國必要性的民眾於境外感染COVID-19的風險,並確保個人及國內防疫安全,自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COVID-19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相關注意事項如下:適用對象: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

#我們也好想打疫苗!

#耐心等但希望盡速開放一般民眾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