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開放全民接種?陳時中回應了:下波對象群很大
by 黨一馨




〔編輯/黨一馨〕好問題一次釐清,疫苗真的沒問題,何不開放全民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及,「因為蠻多國人搞不好是想要打AZ疫苗,為什麼不考慮直接讓全民開放接種?會不會擔心數量不好控制?」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當然會擔心不容易控制,之所以現在稍微hold住一下,因為我們下一波的對象群就很大,老年人的這個...」

「對前面的我們希望,這些直接會接觸到的,接觸病毒可能性高的人,能夠先盡量能夠,讓他們想要打盡量能夠打,但我們不會等太久,我們不會等太久,因為就像你所擔憂一樣,我們還有有效期的問題。」

「所以我們大概保留一點時間,他們都打得差不多了,那我們就往下去開放,可能開放的範圍就很大了,」陳時中說。


想打的準備去預約!4月21日起開放民眾預約COVID-19疫苗 適用: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