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質疑疫苗若過期 打不到第二劑?莊人祥句點了——沒說6月之前都不會有任何AZ疫苗進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焦點新聞/黨一馨〕國難疫情當前應該同島一命,務求資訊確實、容易被受眾理解。指揮中心公布421起開放民眾預約COVID-19疫苗,這並不是全民開打,而是有適用特定對象,如商務、出國工作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質疑,自費施打第一劑,會不會等8週施打第二劑時疫苗過期?屈指一算,聽來好嚇人!對此議題,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並沒有說到6月之前,都不會有任何AZ疫苗進來,那這請大家放心。」語畢,畫面好長一大段空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貼文表示,致陳時中指揮官,「有個很囧的狀況!」

游淑慧提到,根據AZ疫苗仿單說明,AZ疫苗兩劑施打時間相隔至少「8週」以上,但問題來了,假設民眾4月21日馬上響應,去自費施打第一劑,然後苦等8週……到6月16日之後,準備要打第二劑時……慘了,#現有的兩批疫苗都已過期了!一批5月31日到期,一批6月15日到期……

游淑慧質疑,打一半疫苗?感覺這是在裝孝維。#頭洗一半就沒水的冤大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媒體詢及此議題,「昨天陳時中部長宣布4月21號開放自費疫苗,可是好像昨天就有一些立委政治人物批評我們疫苗過期到6月15號,如果421打第一劑,間隔八週打第二劑,等於說到6月16號,才可以打到第二劑,這樣對於自費的人他們會不會打不完兩劑?或是說有什麼方法解決這件事?」




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我們ACIP的規定是,AZ的疫苗它是間隔8到12週,再來就是也並沒有說到6月之前,都不會有任何AZ疫苗進來,那這請大家放心。」

「AZ疫苗的部分,它當然後續會有到的時間,這個部分除了AZ的一千萬劑之外,還有COVAX的部分,這個部分在6月底之前,6月15號之前一定都會有疫苗到,請大家放心。」

#沒說6月之前都不會有任何AZ疫苗進來

#那你幹麻不早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