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讓某些家庭頓失經濟支柱者 陳時中:捐款考慮用信託方式,讓小朋友無後顧之憂

 



〔焦點新聞/黨一馨〕對我們來說,太魯閣事故是特定時間點的不幸事件,對家屬而言,他們還有前面漫長的路要走,望每一分愛心捐款,守護他們邁向復原。有媒體關切,這些受傷的家庭,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的比例有多少,未來捐款是一次性的撥給嗎?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考慮用信託方式,讓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的小朋友,將來就學沒有後顧之憂。


#事故受難者需求面向

王婉諭委員表示,到醫院探視傷者時,許多家屬和她提到,對於 #未來的醫療費用非常憂心,不僅是治療期間,還有連帶受到影響的生活費、後續複診費、子女教育、家屬往返負擔的交通住宿費、生活重建及法律協助等等,這些突如其來的龐大費用,讓他們感到相當沉重。


高雄氣爆重傷者徐晏祥捐出10萬元響應捐款;議員許淑華也捐出10萬元。


#截至今天中午累計捐款4億5千281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記者,媒體詢及捐款專戶新的統計金額,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來講我們到4月7號今天中午11點,總計捐款有25萬9千餘筆,金額是4億5千281萬,比昨天的統計多了兩億多。」


另有媒體關切,捐款到截止還有一段時間,可否能讓國人了解這些受傷的家庭,頓失經濟支柱的比例有多少,未來是會一次性的撥給嗎?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知道目前50個人死亡,我們會發給一次的慰問金;另外傷者會根據傷勢嚴重的情況,給予他相關住院,受傷相關的一些慰問金。」


#家中頓失經濟支柱考慮用信託方式

「至於...家裡面本來是一個家庭的支柱,他喪失了生命,小孩未來可能需要就學等等這些經費,我們也考慮用信託的方式,來給予相關的經費做信託,讓他將來沒有後顧之憂。」


陳時中表示,「幾個大的方向,當然一定有沒有想到的,所以我們要由委員會,裡面再就細節去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