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也曾是單親兒少 賴清德出席表揚母親活動:政府對弱勢孩子責無旁貸

 



〔焦點新聞/黨一馨〕每天,讓社會更美好一點點。🌞


家扶基金會於1977年開始招募國內認養人,致力貧困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賴清德副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2021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立法委員黃國書、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賴清德本身也曾是單親兒少,在他2歲時,礦工父親採礦時碰上礦坑火災,不幸離世。

賴清德致詞表示,每一位媽媽都非常辛苦,十分令人欽佩,接著細數獲表揚的媽媽中,有12位媽媽照顧的孩子是罕見疾病或身心障礙者,在不寬裕的經濟條件下,要24小時照顧孩子,非常不容易。

此外,有5位媽媽遠自其他國家嫁到台灣來,人生地不熟,除了要融入社會,還要照顧孩子,這種勇敢面對陌生環境的精神,也非常令人欽佩。

另外,還有3位自強母親已經是阿嬤,因為子女生活的變故,她們承接了媽媽的角色,勇敢面對;更有1位自強母親是姊代母職,因為父親患病、母親驟然離世,讓她一夕長大,扛下照顧家人的重任。

賴清德肯定,家扶中心不僅解決弱勢家庭生活上的問題,也希望孩子未來能有好的發展,讓家庭脫困。他也表示,政府對弱勢家庭孩子的關心及照顧責無旁貸;透過強化社會安全網,在全國建立154的社會福利中心,望能及早了解困難家庭的風險因子,給予協助。

#每月小額認養支持弱勢兒少

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運用社會工作專業方法,致力貧困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保護受虐及有特殊需求的兒童。

家扶基金會於1977年開始招募國內認養人,目前每月認養費用為1,000元,其中85%直接給予經社工員家訪評估後有經濟扶助需求的家庭、3.5%為行政服務費、11.5%運用於兒童、少年專業服務辦理,如健康維持、獎助學金、課業輔導、成長團體/營隊等。原則上每名兒童/少年至少安排2名認養人協助,即每名兒童/少年每月可獲得1,700元的認養費,如因家庭因素而產生經濟狀況更為窘迫者,則於評估後額外安排多名認養人一起協助之。

國內認養

https://www.ccf.org.tw/?action=domestic_adoption2

#家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