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病史 羅副代表糖友來接種,望大家安心|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公費COVID-19疫苗開打!

 



〔焦點新聞/黨一馨〕感謝有您,但這資訊量好大~~~😅副指揮官為什麼脫上衣?

COVID-19疫苗自4月12日起擴大至第二、三類對象接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偕CIQS工作人員、國籍防空機組員、地方警消人員等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接種疫苗。氛圍和上回指揮官陳時中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疫苗大不同!陳宗彥現場脫襯衫引起一陣驚呼,不少觀看直播網友都重點誤,「陳副穿吊嘎阿打針啊?!😂」、「羅副聰明啊穿短袖」、「羅副以前胖胖的後來減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享,他本身有糖尿病大概五年的病史,「國外的研究大概有糖尿病會增加COVID-19重症的風險,增加三倍。所以其實我們也是列在第九順位高風險群,那我也是希望藉由我的接種能夠讓糖友能夠安心,就是說糖尿病的患者也是且需要接種這個疫苗的對象。」




#一起堅守到疫情結束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叮嚀,「我想過去這一年多以來,我們防疫在全民一起努力的情況之下,大家做得不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疫苗的施打,我想還是需要全民一起努力來配合,疫苗的安全性它的有效性,有我們的專家小組,還有我們羅副還有我們防疫醫師,在幫我們把關,我們全民一定要信任。我相信指揮中心說可以打,一定是可以打的。」

「另外在施打的部分,我想我們現在全國已經有一百多個處所可以施打,那麼我們衛生福利部所屬的醫院有20幾個,那只要願意來掛號,我們都不會限號,也不會讓大家久候,如果人多我們會加開門診。」

「我想疫情到現在是還沒有結束,國外又一直在蔓延當中,那我們要把我們防疫做好,疫苗一定要打好,我希望我們國人一起努力,一直堅守到最後直到疫情結束,謝謝大家。」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接種後表達,「我們這個AZ疫苗其實只有0.5cc,跟我們普通一般人打的流感疫苗1cc比,其實是只有一半量而已,所以打下去其實感覺不那麼痛,然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

「我也特別講就是說,因為我本身有糖尿病大概五年的病史,我也是代表糖友這邊來接種,因為有些糖友也是高風險群,國外的研究大概有糖尿病會增加COVID-19重症的風險,增加三倍。所以其實我們也是列在第九順位高風險群,那我也是希望藉由我的接種能夠讓糖友能夠安心,就是說糖尿病的患者也是且需要接種這個疫苗的對象,」羅一鈞說。

#羅一鈞 #糖友

#陳副穿吊嘎阿打針 #陳宗彥 #王必勝

這則真的太可愛了😅

地表最讓人感動防疫團隊

#指揮中心的防疫小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