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禎:共機多架次擾台,意在挑戰台美同盟

(取自曾韋禎臉書)

 

前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今日(13日)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軍機擾台昨天又創單日架次紀錄,延續曾韋禎之前的統計,中國這次挑戰台美同盟的機向更為明顯。


曾韋禎統計,這次在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今年第3度進入南海以來,從5日到昨天,短短8天,就有4天是多架次擾台。


曾韋禎指出,因為美軍不只在南海散步,還積極與馬來西亞演訓、外交兩棲艦隊聯訓、派馬侃號穿越台海、恢復與菲律賓演訓、拍下遼寧號丟臉至極的照片。中國一路挨打,只好藉擾台來示威、發洩。之前幾次,包括柯拉克訪台那兩天,先是18架,再19架。美國總統大選前,派了8架。


羅斯福號結束菲律賓海演訓,進入南海,中國先派13架,隔天再派15架。在羅斯福號從南海開往菲律賓海時,中國又派9架,隔天再派11架。台美簽署非常具體的海巡合作瞭解備忘錄,中國派了20架。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中國也派10架。


中國軍機的這些擾台舉動,針對性相當高,挑釁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