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 : 疫苗早點進來,大家就比較安心,大家安心我就更安心。
by 黨一馨

 



〔黨一馨/報臺‧焦點新聞〕淳淳又燦笑了!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及,「指揮官想請問一下,我們等這個疫苗,快等到受不了了,因為一直都不來嘛,現在終於來了,不知道指揮官的心情如何?您大概不管在立法院還是在這裡應該被問了快一兩個月了吧,大家也都一直在等,終於突然就說來了,不知道指揮官你的心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還是要講啦厚,就是說當然我們一再強調,各國現在真的是很多國家都是處於非常危急的情況,當然能夠及早取得疫苗當然最好。我的心情我當然覺得如果能夠早一點進來,大家就比較安心,大家安心我就更安心。」


「但是我對疫苗看法還是一樣,這是一個人跟疫苗的作戰啦厚,絕對不是只有一個地方好,這個病毒就會不見了,全世界都要來共同抗疫,怎麼樣讓那樣的一個發生率能夠降低,自然變種變異的病毒就會變少、對人類的威脅就會變小。」


「我覺得這是像我們以前去WHA的時候也是一樣,我們常常在講一句話就是說,這是健康人權,疫苗也是健康人權的一部分,應該要leave no one behind,讓所有人都能受到公平的照顧。」

#今天大家都比較喜歡笑

#台灣真是防疫平安的平行時空

陳時中表示,「我們希望疫苗能夠越來越順利,變異的病毒越來越少,這是我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