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社福 賴副衝衝衝!出席「嘿!小唐我在這」特展
by 黨一馨

 



〔焦點新聞/黨一馨〕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參與的社福領域活動十分多,包括:愛肯樂活工場與孩子們實地做饅頭,鼓勵大家「來買一百分饅頭吧!我們多出一份力量,孩子們就多一份安穩。」;也在白色情人節赴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茶敘,提到,「我生長在單親家庭,對於大家的處境,能夠感同身受。」而昨天行程在台東的他,今(21)日上午則是前往西門町紅樓出席「嘿!小唐我在這」特展。


賴清德昨(20)日參訪「台東縣TTstyle波浪屋」及出席「台東國本農場80薪傳美好音樂會」今日則抵達由唐氏症基金會副執行長朱貽莊導覽,參觀「小唐的秘密」展區,了解該基金會在唐氏症者學齡期、工作期與老化期等各階段所提供的全生涯服務。


副總統分享,因為他的背景是醫生,所以過去曾接觸過唐氏症的小孩子,朋友裡面也有唐氏症者。唐氏症者容易與人親近,「你只要愛他,他會加倍愛你」。他認為,唐氏症者的確有一點不平凡,但如果我們好好幫助他們,基本上,他們都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副總統指出,面對唐氏症,第一個要負責的當然是政府。因此,我們訂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同時在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的督導之下,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內涵落實在國家的法律跟政策裡面。當然,光靠政府還不夠,還需要靠非營利基金會與社會大眾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