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批衛福部「愛開記者會」有傲嬌病 嗆莊人祥「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啊」
by 黨一馨

 



〔焦點新聞/黨一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句「這個你們自己查就好啦,我為什麼要告訴你。」讓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在臉書嗆:「有傲嬌病啊,這些人愛開記者會的是衛福部自己,結果記者會又是這種傲慢態度」


不過,實際的狀況是,沒有確診案例,指揮中心就不會開記者會(週三例行記者會除外)。昨(15)日有新增5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自菲律賓、法國入境,故召開臨時記者會,有媒體詢及,「現在世界各國有多少個國家目前是已經緩打AZ疫苗,跟部分緩打AZ疫苗維持施打的又有哪些國家?」


對此,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我們知道的這些暫停施打的國家,大部分都是為了預防措施,不一定有確定說已經這個確定說他們的血栓跟這個打疫苗有關。我是有追蹤啦,但是這個你們自己查就好啦,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對於莊人祥的回應,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在臉書貼文表示,「有傲嬌病啊,這些人 愛開記者會的是衛福部自己,結果記者會又是這種傲慢態度」、「不高興可以不要開啊」、「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啊」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週三例行記者會外,目前有新增案例,才會開記者會。並不似議員所言「愛開記者會」;此外,日前發生部桃重大事件時,發言人莊人祥幾乎出現每場記者會中,而無重大事件有境外移入個案時,記者會通常由莊人祥主持。所以,看起來,幾乎是大事發生時有他、沒大事也不會沒有他,鮮少休息。


對於游淑慧的發文,網友留言表示,「威權復辟!」、「讓他先打A-Z疫苗!」




血栓部分羅一鈞的說明

👉👉數字說話|AZ疫苗釀血栓?羅一鈞解釋東西體質不同:就算不打,丹麥年約出現140~280人血栓;目前無證據顯示由疫苗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