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太多就遇到太多困難/確定進口才會講」COVAX公布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數量,我國亦將獲配
by 黨一馨

 


「講太多就遇到太多困難/確定進口才會講」 COVAX公布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數量,我國亦將獲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COVAX在2月3日公布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其中分配給Non-UN member states的1,303,200劑AstraZeneca疫苗,即包含我國與其他非聯合國會員之獲配數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核准AstraZenec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陸續通知各國實際獲配數量及配送時程。指揮中心已針對這批疫苗,積極與COVAX聯繫運送、報關等相關事宜。


指揮官陳時中曾於上月27號記者會表示,「在疫苗我現在還是跟大家也報告,就是都要確定進口我才會講,事實上這段時間,就跟我上次也跟大家稍微報告一下,如果我們講太多就遇到太多的困難,所以大家不要再為難台灣,我們確定了就一定會跟大家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