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疫苗政策非常正確,請大家要有信心!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稍早在臉書發文呼籲,「台灣疫苗政策非常正確,請大家要有信心!」


賴清德表示,「疫情肆虐,外國人是人,台灣人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應該擁有健康平權,所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利,也不該阻止台灣去取得保障國人健康安全的疫苗。


「台灣疫苗政策採取國際採購及國內研發並重,蔡英文總統也清楚的向國人報告,台灣所需的3,000萬劑疫苗,在國際上已簽約購得2,000萬劑,另外1,000萬劑則由國內的廠商生產研發。


「前幾天,我也特別走訪了國內幾家疫苗公司,表達政府對國內疫苗研發的支持,政府積極扶植國產疫苗,不僅衛服部補助研發經費,在行政程序上也給予協助,同時適用緊急使用授權和預採購機制。」


副總統表示,有些人不斷主張台灣應採用中國疫苗,其實這些人並不知道國內疫苗已經研發到什麼樣程度,只要這些人去國內疫苗廠走過一遍,了解清楚,相信對國內疫苗一定會有信心,不會一直鼓勵台灣應該接受中國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