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匹配叫!我們說好話做好事 蔡英文:「這位先生」是陳時中,相信大多數台灣人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by 黨一馨

 



現在應該很少人說頑劣的台獨分子吼?乍看以為是看眼球中央電視台,原來是正港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有媒體提問,「大陸外交部上周宣布制裁美國舊政府的幾名高官,然後國台辦也在第一時間發表支持要制裁這些表現惡劣的美國官員,那,痾,發言人還提到說,民進黨當局跟龐佩奧之流是,臭味相投,妳剛也再次提到了,我想請問的是,台辦什麼時候也會宣布對那些所謂表現惡劣的台獨分子實施制裁?」


朱鳳蓮一聽抿了嘴唇轉了筆

一語問畢,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情看來相當異樣,抿了嘴唇轉了筆,抬起頭來表示:「堅決打擊台獨頑劣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我們將密切關注,黨內外一小撮台獨頑固份子的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這位記者發問時,畫面中他右前方的媒體同業看來聽得十分專注,待朱鳳蓮回應完,他又用眼角瞄了發問的記者一眼。


這位先生沒有回應啦

昨(27)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有媒體詢及,「關於那個國台辦啊,早上的時候稱呼您是這位先生,還有包括是說,您是在唬弄台灣的老百姓,想請問針對這點有沒有就是可以回應的?」


陳時中擺了擺手,說:「這位先生沒有回應啦。」


對於「這位先生」議題,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貼文做出回應,充分展大度,「『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蔡英文表示,「不只是指揮中心的團隊,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戴著口罩的防疫英雄。他們是醫護人員、是藥師、是醫檢師、是所有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我們無法一一叫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