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女的社會
by 蒂瑪小姐咖啡館



零確診破蛋了。結果一堆人只關心30歲女性跟機師的關係。然後看到有網紅出來「協助澄清」。


澄清文提到「確診病人和機師之間並沒有傳聞中的關係,是一般的朋友,因為確診病患並不是習慣面對公眾的普通人,同事們都非常擔心她上網看到那些消息會承受不住,尤其病人現在正在對抗病毒,生病+謠言的雙重打擊可能會讓病人情緒低落,希望大家有所知悉。現在她的同事希望藉由我的版面為她打氣加油,據說她是一個個性直率人緣佳,做事很man的女生,並不是狐狸精類型。」


「據說她是一個個性直率人緣佳,做事很man的女生,並不是狐狸精類型」看到網紅特別寫這句話,我覺得蠻難過的。我的意思是:所以如果他剛好是超友誼,又剛好是所謂狐狸精類型。生病就活該嗎?


這樣說並不是說我覺得那些謠言是對的。錯誤的說法當然需要澄清。但只是一再一再看到各種幽微的厭女,原本的謠言是厭女,連闢謠的說法也是厭女。不管男性女性說法底層都是厭女,何其諷刺。


不管發生什麼社會案件,從來不會有男生需要被「釐清性格是怎樣的人」。但女生卻總是需要。女生總是需要被檢視,檢視年紀,檢視關係,檢視性格。你一定要符合了某些條件,才能被當成一個普通的病人看待。


這個厭女的社會。


作者:蒂瑪小姐咖啡館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蒂瑪小姐咖啡館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