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打手、買辦 更可能「被間諜」

 

畫面取自:https://weibo.com/cctvxinwen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曾擔任自由時報記者11年,現為自由作家的曾韋禎稍早在其個人臉書上指出,「中國從12日始,已經安排4位台灣人「被間諜」。除了首位李孟居真的衰到不行以外;其他3人,不是中國買辦,就是中國打手;說真的,與其說他們是台灣間諜,其實還比較像中國間諜。結果反而被中國拿來祭旗,是要說他們笨呢?還是死有餘辜?」


曾韋禎指出,「鄭宇欽說的內容完全牛頭不對馬嘴,還被捷克媒體抓包,其本業是中國學生赴捷克留學的牽猴仔;在捷克也是積極幫中國宣傳一帶一路、歐中關係。蔡金樹、施正屏就更妙了,是在台灣高調舔中,找到機會就向中國宣誓效忠。蔡金樹在2019年9月14日被證實,自2018年7月就失蹤;中國國台辦在9月25日坦承蔡金樹因國安因素遭逮捕。施正屏在2019年11月1日被證實,自2018年8月就失蹤;國台辦在11月13日坦承施正屏因國安因素遭逮捕。」


到底這兩位學者以往的政治立場有多「藍」呢?根據曾韋禎的分析,「蔡金樹是廈門大學博士,大概因為國內學歷只有碩士,所以只能在後段私立專校兼課,同時自組親中團體,向中國搖尾乞憐。


「新聞查得到的,蔡金樹常以各種親中團體負責人的身分,率團去中國交流,或是在台灣接待國台辦;看起來與鄭立中交情還不錯。在政黨輪替後,蔡金樹還是在南部堅持親中路線;甚至在他被捕的半年前,還接受旺中訪問,大談他的親中經。


「施正屏的學歷就好多了,是以師大副教授的身分退休;曾任中國「華夏集團」顧問,也擔任旺中主筆,不時撰文宣揚親中路線、批判民進黨。


施正屏認為台灣要爭取當中國的附庸、罵民進黨反中、把一帶一路視為台灣的機會、罵新潮流開除洪奇昌、唱衰蔡英文執政、罵蔡政府親美日、讚揚中國給台灣國民待遇、痛罵年金改革、大讚柯文哲親中、罵賴清德宣示台獨、罵台灣陶醉美國友台、要蔡英文把握親中的最後機會;甚至在他被捕的1個月前,還在罵李大維。」


曾韋禎嘲諷,「要說這兩個人是台灣間諜?中國還不如直接逮捕洪秀柱算了,那樣更有張力。」


這代表什麼?曾韋禎指出,「這代表在武漢肺炎的禁出國令下,中國境內已經抓不到適合「被間諜」的台灣人;所以伸手抓到誰,誰就倒楣。現在還會留在中國的,當然就是一堆紅統人士。」


曾韋禎提醒,「不要以為自己效忠中國就沒事;是不是效忠中國,還有沒有利用價值,都是中國說了算,而且沒有標準可言。真的想保命的話,中國、香港、澳門都不該去;還在中國的,想辦法逃回台灣吧!」


相關新聞參考:

1. 又是國安理由 學者蔡金樹遭中國關逾1年

2. 蔡金樹「被失蹤」一年兩個月 中國國台辦證實危害國安被捕

3. 又一台灣人 赴中「被失蹤」

4. 施正屏被失蹤1年3個月 國台辦證實︰以國安理由關押

5. 鄭宇欽台諜案 中共劇本超瞎

6. 央視第三彈 兩學者被控是台諜 陸委會轟中 自導自演傷害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