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為「法治國小棒球隊」小球員加油打氣

照片取自:賴清德臉書專頁

賴清德副總統今(24)日下午至南投縣仁愛鄉參訪法治國小棒球隊,副總統非常肯定法治國小雖位處偏鄉且學生人數僅有72人,但在棒球比賽履創佳績,非常難能可貴。副總統指出,在相對偏遠的地方應該善用大自然的環境,再用科學的方法及政府的資源,解決城鄉落差,讓偏鄉的孩子未來更有競爭力。

副總統抵達後,在周詠菡校長的陪同下,欣賞法治國小歌謠隊布農族傳統歌謠吟唱,並聽取校務簡報,瞭解學校硬體設備、願景,以及學生受教育的概況。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他一直很關心偏鄉,擔任副總統後也希望能夠協助弱勢解決問題,讓偏鄉不再是偏鄉,並能接受專業和公平的對待。

副總統表示,今天來到法治國小,除了感到欽佩、驚訝,他也想要了解法治國小美麗的故事。他提到,法治國小棒球隊由前校長孫秋雄創建,當時資源相對匱乏,曾經用木棍當球棒、紙團當棒球。對於法治國小一步一腳印,不斷努力達到今天的成果,他感到非常欽佩。

副總統指出,法治國小在今年得到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全國冠軍,將代表臺灣參加小馬聯盟及世界少棒賽,但很遺憾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賽事被迫取消。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法治國小也有球員入選壘球國手,這都是他在擔任臺南市長時非常希望達到的目標。法治國小學生人數只有72人,竟然有辦法達到這個目標,真的是相當不容易。

副總統提到,從稍早簡報可以看出學校的資源的確相對缺乏,為了孩子的健康,以及有更好的空間可以運動、訓練、比賽,政府應該要給予協助,盼南投縣政府及行政院可以共同合作,解決法治國小的需求。

副總統與小球員傳接球(圖片取自:總統府官網

副總統說,在相對偏遠的地方有大自然的環境,這個資源要好好利用,再用科學的方法及政府的資源,協助解決城鄉之間的落差,相信在這邊成長的孩子未來會更有競爭力,「我們一起努力」。

隨後,副總統與小球員們傳接球、打擊,並接受小球員們的提問,副總統也鼓勵小球員們快樂學習、持續精進球技。副總統與小朋友的互動,氣氛十分輕鬆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