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浩博士在臉書提醒, 在中國各地的台灣人立即回國,否則很快就可能走不了!

圖為日本撤僑專機。(共同社)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武漢台協今天(2日)稍早證實,已收到官方正式通知,滯留武漢的四百多名台灣人近日就能搭乘包機返台,包機將從武漢起飛,直達台灣,不會在其它地方中轉,但人數與機型目前還不確定,因為有些人可能臨時改變心意,目前尚在統計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證實,將準備特定指定場所作為台商隔離、檢疫使用,目前應該不會在醫院隔離,偏向找有單人房的空間,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莊人祥說,北、中、南將擇定三到四個據點,已選定二類場所,首先是國軍營區,其次是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場所,部分已安排妥當,部分仍在談,但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汙名化,暫不對外公布隔離地點。



出身中國的牛津大學博士汪浩在臉書上呼籲,「中國各地的台灣人立即回國,廣東,浙江已經疫情大爆發了,台灣人再不走,很快可能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