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浩博士匪情研究—— 央視《海峽兩岸》力挺柯文哲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

根據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于強的分析,最近柯文哲打綠打得比較用力,對韓國瑜有利。
(圖片翻攝《海峽兩岸》)

常在《年代向錢看》發表精闢見解的牛津大學博士汪浩今日(7日)稍早在臉書中評論:

『民主社會,權力需要制衡,這在理論上是對的。但台灣特殊的現實環境,共產黨和國民黨聯手,已經是對民進黨的最大制衡。過去70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只有4年,這次大選,如果選民分裂投票,不給民進黨多四年機會,會對保台抗共非常不利,甚至無法保住過去4年的改革成果。


『前晚,蔡英文在雲林指出,若讓國民黨班師回朝,有三種人會很高興,第一種人是中共政府,捍衛台灣主權的人也被打倒了,民主可以被操弄,假消息、謾罵、威脅、滲透,會選出一個聽令於中國的人;第二種人則是黑心派系,若國民黨回來他們一定非常開心,以往壟斷資源、建設的日子又能夠回來了;第三種人就是像吳斯懷這種人,以前最保守、最親中、最反動的人會變成政壇主流,若它們回來,過去三年所有改革進步力量都「倒退嚕」,將回到原點。蔡高喊「我們都不甘願對不對」?

『這次大選,本質上是過去四年改革成果的保衛戰。如果選民分裂投票,總統票投蔡英文,政黨票投小黨。這種分裂投票可能會造成三大政治後果:1.民進黨在立法院無法實質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蔡壁如當上地下立法院長。2. 蔡英文執政跛腳,總統與立法院對立,重複扁政府八年狀況。3. 過去70年,國民黨實質控制立法院66年,台灣的法律體系深受國民黨影響,民進黨對法律體系的改革只有四年,才開了個頭。如果這次國會不過半,改革可能中斷,甚至倒退。』


汪浩老師指出,中國的央視節目,竟然高喊「厭倦藍綠惡鬥」,力挺柯文哲和「無色覺醒」。汪浩建議台灣的選民,「若要抗共保台,只能集中力量,票票都投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