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正式成軍

(報臺編輯特別報導)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正式成軍。一般民進黨內普遍認為,蔡賴配的互補性高,賴清德前院長有助鞏南部、深綠的支持者,讓蔡總統往中間、年輕選民爭取,可以把盤勢撐大。



民主進步黨的臉書粉專在稍早的動態新聞指出,蔡總統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在國家安全與內政改革中帶領台灣不斷進步。賴清德前院長有完整的國會、地方、中央經歷,對台灣前途有強烈的使命感。兩人攜手搭配,組成黨內最強的組合。

民進黨也特別感謝陳建仁副總統,耐心、堅定、溫暖地承擔了副手角色的所有任務,化解改革路上的艱難,成為所有台灣人的「大仁哥」。接下來,陳副總統將會擔任小英總統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繼續為人民期待的民主未來擔任堅強後盾。

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中表示,蔡賴配這個令人感動的決定,是「來自陳建仁副總統無私的聖光、卓榮泰主席與陳菊秘書長的積極促成、賴清德前院長團結成就台灣的胸襟,以及蔡英文總統開闊的氣度與遠見的智慧。」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只有感動人民,台灣才能前行。小英總統三年多來保衛國家的堅毅領導、賴清德前院長從台南市長到閣揆的斐然政績,相信「蔡賴配」是台灣人民最可以寄望的組合。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民進黨的「蔡賴配」是走安全路線,因為2020大選已進入籃球比賽所謂的「垃圾時間」,不要犯錯,把剩下的時間拖完就可以了。

是否蔡賴配的選情如柯文哲所說的這般樂觀?距離明年1月11日只有五十幾天,到時就可見真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