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兩個女兒!
圖:杜老爺 文:報臺主筆室

漫畫繪製者:杜老爺

馬英九為了陳同佳案的受害人哽咽落淚,語重心長說自己也有兩個女兒。
一般人不懂什麼叫司法管轄權,又如何牽涉到國家主權與國家尊嚴,但哈佛法學博士的馬英九不會不知道,馬英九此舉,是利用國人普遍的同情心,一旦喚起為人父母的情感,便不會有人去細想這其中,中國利用港府實行的矮化陰謀,刻意給我們使絆。

然而,香港出生的馬英九,這段日子可曾為那些因為反送中抗爭而被性暴力對待的女性,流過一滴眼淚?可曾給那些以肉身在街頭上抗爭的香港青年一點同情、一點感同身受?何以六四天安門事件對馬英九就是抵抗暴政,今日的香港青年就不是了?媒體訪問時,馬英九的幕僚還代表發言,稱讚港警在控制場面時的「自制」,原來經過三十年,馬英九的人權標準不只沒有與時俱進,還認為這麼多被打傷、打殘、失去一隻眼睛的青年護理師、印尼記者,都是港警「自制」下的產物?

馬英九若真的對陳案受害人感同身受,那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又如何看待香港那位15歲「被落水」的陳彥霖?陳彥霖不只身死,至今他的家人可能都下落未明。這是中國此刻正在香港複製、重現的「白色恐佈」,同為父親的馬英九,可曾被這些感動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