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希望香港的形勢愈亂愈好?
by 報臺編輯綜合報導

【編輯部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延續了三個月,《年代向錢看》主持人陳凝觀指出,香港警察除了出動水炮車朝遊行民眾噴灑對人體有害的藍色顏料之外,「對於在警察局周圍示威的民眾,也朝他們丟擲汽油彈,整個香港感覺現在像是黎巴嫩中東內戰的街頭!」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對此回應:「香港警察自己也承認,愈來愈多的案子實際上是香港警察喬裝遊行人士,去激化市民之間的矛盾,被指正出來時,甚至還拔出手槍來開槍。」對於香港情勢的日益惡化,汪浩認為這已經不是香港警察在單純處理危機,而是由中南海在背後故意激化矛盾,用這種辦法來製造鎮壓的藉口,「為中共全面實施一國一制,取消一國兩制來製造藉口!」

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承認「化解危機的空間有限,香港只有三萬警力應付群眾。」新聞一出,香港著名評論家盧子健隨即在臉書回應說:「究竟現在是誰在管治香港?其實香港亂對什麼人最有好處?」盧子健參考1989年六四事件的經驗,推論很有可能政權內部,有人不介意香港亂,甚至希望香港再亂一點。

汪浩也贊成盧子健的說法:「1959年2月18日,毛澤東在一份〈西藏武裝叛亂情報簡報評語〉上說:西藏越亂越好,可以鍛鍊軍隊,可以鍛鍊基本群眾,又為將來平叛和實施改革提供充足的理由。」也就是說,當年毛澤東對西藏的整個政策就是一個陰謀,「把那些西藏反抗的人全部引出來,毛才有理由可以打擊、鎮壓,才有理由撕毀和平協議!」


汪浩進一步指出習近平非常崇拜毛澤東,幾乎都照著毛澤東的作法走,習近平基本上不希望香港的情況可以和平解決,他實際上是希望香港的形勢愈亂愈好,愈亂的話,共產黨就愈有動用軍隊來實行戒嚴和平暴的理由,達成一國一制的目標。」

共產黨的底線就是一國高於兩制,香港的形勢不能動搖到中國的內部政治情況,對中國來說,香港所謂國際金融的地位是可以被犧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