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覺醒》的真正本質
by 主筆室




「無色覺醒」運動的背後已被染紅。圖片繪製:杜老爺

時間拉回到去(2018)年5月,在旺中媒體出現了《無色覺醒》這個節目,第1集由國家與國際事務專家賴岳謙主持人為觀眾介紹「什麼是無色覺醒?」

賴岳謙指出,30年來,臺灣政治不斷的惡鬥,從政黨惡鬥、藍綠惡鬥到各種顏色的惡鬥,把臺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墮落到現在的境地。

「想一想,臺灣人口有2,300萬人,公民數約1,878萬人,其中加入政黨的人約為6%,沒加入黨派者約94%,但是這些占94%的人絕大多數的無黨籍人士卻被僅僅只占6%的人綁架了!」

這個起手式的招數是告訴大家「藍綠一樣爛」,並且呼籲「無色的民眾」要覺醒,別再被藍綠政黨綁架臺灣。

「無色覺醒運動」暗藏什麼?

《中時電子報》裡「無色覺醒」宣傳海報。圖片出處:中時電子報

這個「無色覺醒運動」真的沒有政黨色彩嗎?在《中時電子報》有一張標題為「無色覺醒」的宣傳海報,裡面的內容為:

找回「愛臺灣」純樸的本質,「臺灣人就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才能和大陸爭取最大福祉。兩岸好,臺灣才會好,中國人大團結。

用無色力量逼蔡政府髮夾彎......只要對多數人有利,錯誤政策就該更張,對手陣營也應基於人民利益勇於支持髮夾彎。

在《無色覺醒》節目第17集中,經濟學家馬凱為觀眾分析「臺灣經濟困境,藍綠是禍首」,他指出:

「看看臺灣的黃金時代,經濟成長率皆在9%以上,卻在之後每況愈下,肇端便是起於產業轉移。臺灣過去靠著簡單加工及大量出口,來創造就業機會與所得,但這樣的機會卻在1986年後移轉至東南亞及中國大陸。」

「我們此時理當尋找新方向讓臺灣能繼續前進,但是這三十年來不論由誰當政,卻從未有一個黨真正找到新方向。」

馬凱批評藍綠都做不好。

諷刺的是,馬凱自己在國民黨執政時,是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學者,也曾為馬前總統撰寫財經白皮書。

去年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原本不被看好,後來他被包裝成「無色」、「真庶民」、「愛與包容」的形象,並由旺中媒體大力拉擡、「造神」下,聲勢不斷上漲,最後大勝陳其邁15萬票。

今(2019)年4月,《無色覺醒》節目第276集邀請國民黨籍前臺北縣長周錫瑋,大談「國民黨要推最強棒!團結輔選挑戰2020!」接著,第279集邀請國民黨籍的臺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民進黨「英文耍『賴』,功德無『亮』。今日耍賴,明耍臺灣」。

這個節目的色彩夠明顯了吧?

時間軸拉回到現在,還有多少人相信韓國瑜是無色的?

還有多少人相信韓國瑜所宣稱的「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

說個笑話,「無色覺醒」是「無色的」,不是紅色的。

別被親中媒體的偽裝所欺騙!


作者:主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