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逆風蒼鷹 辜寬敏先生
by 邱萬興

 



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前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辜寬敏,今日上午8:55 辭世,享耆壽97歲。





一生堅持推動台灣精神與民主化的辜寬敏,謝謝您!勇者無懼的台獨前輩!



.



作者:邱萬興
1960年生於桃園市觀音的客家人,祖、父兩代是觀音街上的打鐵匠,1979年畢業於私立復興商工美術工藝科。1985年擔任《八十年代》雜誌美術設計,1986年擔任黨外公政會黨外公報美術設計,1987年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報》攝影與美術設計,從1987年起的「國會全面改選」、「二二八平反運動」、1992年「419總統直選」運動及社會運動的「520農民運動」,「410教育改造」、「老人年金」、「反核運動」、「反軍人干政」、「新國家運動」、一○○行動聯盟「反閱兵.廢惡法」行動與救援政治犯文宣、海報宣傳品,均出自邱萬興的創意設計。
他曾為尤清、周清玉、余政憲、范振宗、林光華縣長與盧修一、黃信介、姚嘉文、江鵬、陳定南、謝長廷、余政憲、葉菊蘭、戴振耀、林濁水、鄭文燦等人設計文宣。2016年起,邱萬興負責策畫總統府「硬頸時代-客家守護臺灣的故事」、「二二八平反運動30年特展」、「100%言論自由」—政論雜誌與反對運動特展」、「盧修一與他的時代」逝世20周年紀念特展擔任策展人。三十年來為台灣民主運動留下影像痕跡,用影像說台灣民主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