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何必辭職下台?
by 鄧鴻源

 

圖片出自: 蘇貞昌臉書


有人說,執政黨敗選,不就是代表民意根本就投下了「不信任票」,小英的執政黨從政黨員,特別是從蘇揆開始,不就是更應該率先請辭下台,以示對過去這段施政的失敗與不得民心來負責嗎?如今呢?


真是笑話,小英不是已經辭主席了嗎?與蘇貞昌何干?反觀去年,國民黨反公投與立委補選慘敗,朱某有辭去主席嗎?如今朱反敗為勝,更不可能辭,反而可能參選總統大位。


論蘇貞昌的政績,從防疫、經濟成長、育兒補助、津貼、留職停薪津貼、長照、班班有冷氣,還有抑制房地產投機等諸多政績,都可圈可點。論長照預算,馬政府時期編的預算連蔡政府時期的連零頭都不到。


反觀國民黨在立法院的作為,幾乎對任何預算都反對,如丟水球、灑麵粉,不讓所有預算通過,甚至有人「白天擋美牛,晚上吃美牛」,言行不一,反正就是不讓台灣走向世界。


國民黨在本質上與德國納粹黨無異,因為它曾經在228事件屠殺與迫害許多無辜民眾,之後又實施長期戒嚴,打壓自由與民主,讓自己黨與眾高官撈得油水水,而民進黨從來沒有。


如今,納粹黨在德國已經被宣布為非法政黨,不得再參政,而國民黨卻還在作亂台灣,凡事為反對而反對,甚至還與中國勾結,打算將台灣送給它。


蘇貞昌一生追求自由與民主,尤其是見義勇為,在戒嚴時期的美麗島事件為被告辯護,之後在民代與新北市長任內的政績,大家有目共賭。


如今蘇貞昌在院長任內的表現也很不錯,以前國民黨時代的歷任院長都沒得比,應可與蔡同進退,為何要因一時選舉失敗而下台?誰不知此次是被國共散布假訊息擾亂民心所致?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