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不過是韓國瑜的代理人
by 鄧鴻源

 

圖片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mykmt/videos/750018956440354/


根據港媒爆料,綠營內部為了桃園市長已「搶破頭」,包括多位前任、現任立委都已表態;而這場「桃園之亂」最悲慘的,則是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她最早掛看板、花費最多經費,結果「新娘不是我」。


朱主席說,綠營的陣腳大「亂」,但其實綠營不是亂七八糟的亂,而是如同于北辰所說,綠營的亂,是因為大家認為勝算大,而搶破頭想出來,並非畏戰不敢出來。


朱立倫就是為了卡羅,所以才請張善政出來,朱以為張學歷高,能力就好,卻無視於他曾同意與韓國瑜搭檔參選總統的事。一位眼光這麼差的人,如何勝任桃園市長?


當初韓曾找朱搭檔選正副總統,幸好朱沒有答應。如果朱答應,現在會是什麼局面?是否與韓一樣無顏再出來?韓某自己不敢再出來選,只好推薦張代表他出來。


張的學歷那麼好,又當過代理行政院院長,許多人想不通,他會當韓的代理人。他當初沒有勸阻韓,請韓遵守政治倫理,反而甘願當他的副首參選副總統,可見他的眼光短淺,品味也有問題。


目前國民黨在高雄推不出市長人選,就是其形象已經被韓打壞了,因為高雄人給一個非在地人服務的機會,韓卻沒有信用,沒有做完任期就跑去選總統,怎麼不令人失望?


高雄市在謝長廷與陳菊的治理下,政績斐然,愛河清,空氣淨,公園乾乾淨淨,音樂廳,體育館與科學館等也紛紛建立,讓高雄人感到自豪,只是引進外資設廠差了些,所以高雄人給韓某機會,韓卻令他們失望。


總之,在桃園人眼中,張不過是韓的代理人而已,又是空降部隊,人家怎麼會歡迎?張怎麼會有這種「勇氣」插隊?難道桃園其他人也都是如韓一樣「無料」,選不上嗎?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文化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