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曾銘宗 誰才是肖仔?
by 鄧鴻源

 

圖片取自:Pixabay


外交部常次俞大㵢日前在立院報告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屬於台灣2350萬人民」。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竟被此激怒,質疑 :「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並多次咆哮說 :「莫名其妙」、「你是肖仔喔!


曾某罵人家是「肖仔」?你自己呢?豈不知ROC早已被消滅三次了嗎?第一次就是被你們國民黨所消滅,其它兩次是被中共所消滅。你卻還裝糊塗,是否很好笑?到底有沒有唸中國近代歷史啊?


第一次是1928年國民黨的所謂北伐成功後,國民黨將ROC原本國旗與國歌都改為自己黨的圖騰,如阿歐西原本國旗是五色旗,國歌是卿雲歌,居然被國民黨改以自己黨徽當國徽,以自己黨歌當國歌,只保留國號,這不是篡國,那什麼才是?




第二次是1949年,國民黨在內戰中慘敗,被中共趕出大陸,ROC的國名商標權被奪,人家還特別加上「人民」兩字,可是比你們ROC更能代表中國,不是嗎?


當年老蔣逃到台灣時已說ROC亡國了。


第三次是1971年,國府被逐出聯合國,中共正式取得ROC的代表權。原本英美等許多國家希望國府以台灣或福爾摩沙名義,繼續留在聯合國,老蔣卻不接受,自願放棄代表權,也就是承認被中共取代。


2020年蔡總統正式宣告自己國名為ROC台灣,算是一個妥協各方需求的國名,大家彼此心照不宣就好,反正ROC的舊商標權已經被中共拿去,我們若繼續用是不自量力,也會造成國家認同錯亂,以致有退將說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荒謬。


曾某人如果繼續堅持用ROC名稱代表自己國家,就是牴觸國際商標法,是會被中國政府告的,如果不服,為何不敢到國際法庭或聯合國控告中國政府?屆時是誰會被人家嘲笑為肖仔?你是台灣嘉義人,為何不敢大聲喊出自己母親的名叫做台灣?


曾某是嘉義溪口人,228事件時,國民黨在台灣幹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難道不知道嗎?嘉義也有,如畫家陳澄波與醫生潘木枝,只是當調解委員,就被國民黨土匪兵認為是叛亂分子,被槍殺在火車站前。


國民黨如此屠殺台灣人,為何你還加入這樣的賊黨,為它做牛做馬欺負台灣人?你戒嚴時為了生活而加入國民黨也罷,解嚴後為何還不退出,繼續當國民黨的奴才?


2016年曾某卸任金管會主委,當選立法委員,甫就職即爆發浩鼎生技案,針對浩鼎生技案,要求金管會查辦時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懷疑其涉嫌內線交易、貪污罪,並質疑翁啟惠對浩鼎解盲案的談話,觸犯《證券交易法》,翁後來被判無罪。你如此污衊翁,與污衊扁有何不同?


你曾某如此自甘墮落,糟蹋一位可能為台灣獲得諾貝爾獎的人才,可曾向翁先生與國人道歉?你這樣的人算是中興大學與台北大學的傑出校友嗎?你母校的臉幾乎被你丟光了,怎麼會教出你這樣的校友?翁先生與你同是嘉義人,你對得起鄉親嗎?


當天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及學者提及「台灣地位未定」,更引發藍營反彈。陳儀深說,台灣透過國會全面改選與總統直選等「有效自決」方式,已確立台灣主權地位,而美國軍售台灣,就是默認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其實當年台灣,韓國與東南亞等殖民地,乃至於中國,之所以能獲得解放,主要是美國的功勞,不是ROC,因為ROC即使面對日本留在中國的二軍,也始終沒有能力收復一寸失土,最後還要靠日本駐軍守護駐地避免被中共搶去,實在真差勁。


國民黨批評,陳儀深身為國史館長卻「自毀真國史、創造假國史」,用個人政治主張進一步傷害國家主權與動搖區域和平的做法,國民黨絕對不能同意。真好笑,是誰篡改國旗與國歌?不就是你國民黨嗎?ROC明明是其他黨人與袁世凱建立的,國民黨卻說是他們建立的,是否厚臉皮?


有網友說,他在海外商業會場,偶爾碰到中共官員,說來自台灣,他們笑嘻嘻地表達親切。如果說來自中華民國台灣或中華民國,他們表情顯得尷尬僵硬,若再提一次中華民國,他們就翻臉了。曾某人應該曾去中國,有要求他們承認ROC嗎?


眾所周知,按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指示,中華民國在世界各地是禁用詞。香港在「港版國安法」正式落地後,各界都不能再提中華民國,香港的書籍文字都將中華民國改為國民黨。曾某人有去函抗議嗎?


如果沒有,你對蔡政府的公僕在兇什麼?


退役上校黃澎孝說,如果沒有台灣,ROC還在嗎?國民黨人是否已經跳入太平洋餵鯊魚了?國民黨人不知感恩,反而以勝利者姿態說自己光復台灣,是否很袂見笑?尤其是有些人,明明是台灣人,卻認賊作父,至今還沒有清醒過來,真可憐。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黃澎孝乃一外省仔,曾經吃國民黨奶水長大,尚且明辨是非,而曾某人乃一台灣仔,至今卻執迷不悟,甘心當國民黨的打手,老是挖苦為國為民的公僕們,嘉義鄉親看得下去嗎?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