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何反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by 鄧鴻源

 

圖片取自:洪申翰委員臉書


立法院院會30日排定處理多項議案,其中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也在其中,為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一早先佔住主席台,不過隨後國民黨團就以人數優勢佔領議場主席台,洪申翰被拉扯掛彩,還有人拋杯子到主席台,毀了老孫肖像,真好笑,活該。


接近上午9時,民進黨再突襲將主席台佔回,表決通過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這是給阿扁遲來的正義,也顯示國民黨人的反對,正是對阿扁的政治迫害無誤,否則為何之前地方首張特別費可以除罪化,而只有國務機要費除外?


當年倒扁行動總指揮施明德表示「無言」。副總指揮簡錫堦認為台灣一再以「歷史共業」替貪污官員脫罪,貽笑國際。另名副總指揮林正杰則提醒,國務機要費只是扁涉及的貪汙罪中最小的案子,其他的貪汙罪比這個大很多。是這樣嗎?


當年馬英九都可以將自己市長特別費一半當做薪水一部份,存入自己太太的帳戶,阿扁從來沒有這樣做,為何馬某無罪,阿扁卻有罪,真是豈有此理,欺人太甚,若非國民黨對阿扁的政治迫害,其誰能信?


尤其可議的是,當年審問扁與馬的蔡姓法官有雙重標準,他對馬處處護航,以宋朝公使錢與大水庫論刻意幫馬某人開脫,然而對阿扁則是另一副態度,只是一審,就以阿扁可能串供與潛逃而當庭收押已經卸任的阿扁總統,甘心當K黨打手,可恥。


一葉可以知秋,其它一堆對阿扁貪污的指控,都是無的放矢,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將阿扁與民進黨鬥臭鬥垮,讓腐敗的國民黨可以班師回朝,重享以前的種種特權,無視國民黨本身才是貪污的祖師爺,否則如何解釋自己龐大黨黨產與某些高官的家產?


其次,從國民黨對兩蔣與阿扁的對待也可以看出來是否對阿扁政治迫害,否則兩蔣殘害人權很嚴重,許多人枉死,而阿扁從來沒有,為何兩蔣可以被捧為偉人,而阿扁卻被形容為罪大惡極,應該被關到死,試問,這樣雙重標準是公平與合理嗎?


有人說,如果阿扁沒有貪污,為何他太太會匯出那麼多錢到國外?試問,阿扁以前當律師多年,他太太的父親是醫師,死後分給她遺產,還有選舉補助款與企業政治獻金等,怎麼會沒有那些錢?否則宋某人的興票案怎麼說?國民黨沒人匯款海外嗎?


如今國民黨對蔡蘇政府與陳時中的指控,不是如同當年對阿扁的指控嗎?他們假藉言論自由之名,進行污衊與抹黑之實,處處配合中國打壓台灣,居心叵測,可恥。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失板明夫指出,「言論自由」和「煽動恐慌」是兩回事。


總之,只有其他人可以批評阿扁,國民黨是最沒有資格批評的,他們口中的壞人往往是好人,他們口中的偉人則是壞人,如兩蔣。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文化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