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戰鬥藍」究竟是什麼?
by 鄧鴻源

 

圖/取自 趙少康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400公里謝票之旅」8日啟程,儘管外界質疑身為北市議員的羅智強,為何可以翹班謝票,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也出面力挺加油,並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勉勵羅智強。




不過謝銘祐卻突然發文,開嗆任何人都可以引用這二句歌詞,「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因為他認為這首歌是獻給所有為台灣犧牲奉獻者,如陳智雄,陳文成與鄭南榕等人,而國民黨人不配。


的確是如此,因為國民黨越來越不像話,寧願聯共併吞台灣,也不願意台灣人當家作主,否則為何老是譴責捍衛台灣主權不遺餘力的蔡蘇政府,而對不斷霸凌台灣的中國政府,不僅無動於衷,還百般獻媚?到底是誰在捍衛阿歐西,是誰想消滅阿歐西,除非是白痴,有誰看不出來?


趙少康推動「戰鬥藍」,認為「戰鬥藍」就是一種思想,思想就是要戰鬥,是一種力量的展現。羅智強5日在臉書發文,說明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認為民主的戰鬥,不是藍綠惡鬥,民主的戰鬥,才能制衡濫權霸道,希望大家一起強大戰鬥藍。


國民黨的所謂「戰鬥藍」,就是為反對而反對,只想要奪取政權,手段如何在所不計,最好用打架方式解決問題。他們認為馬朱江等人的手法太溫和了,不用各種暴力等抗爭方式解決不行,問題是,大多數民眾買帳嗎?如果買帳,韓國瑜與朱立倫為何輸得塗塗?難道他們不夠「戰鬥」嗎?


論暴力,沒有人贏過兩蔣,因為兩蔣根本不實施民主,他們只要收買那一千多名國會老賊即可,難怪每次選舉總是姓蔣的在唱獨腳戲,得票率都高達99%,立法院只是他們的橡皮圖章,不知羞恥為何物。兩蔣還假借「社會安定」壓制言論自由,目前的「戰鬥藍」以前曾抗議過嗎?


也因為兩蔣長期實施戒嚴,國民黨與許多高官得以「歪哥」,無不撈得油水水,否則其龐大黨產與家產哪裡來?為何黨工與高官也可以領18%?再者,許多親國民黨的地方黑金人士都是大地主,有人敢佔國有地蓋莊園豪宅,佔公保地蓋豪華招待所,市政府居然爭隻眼閉隻眼,是什麼道理?


去年底,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透露一份大數據資料顯示,以關鍵字「公投」的影響力分數來看,一二名分別是40337分的羅智強、19327分的蔡英文,羅智強竟以2倍的差距,直接壓過下達全黨動員軍令狀的蔡英文,顯然綠營戰術無效。然而公投結果為何?為何卻是國民黨慘敗?


所謂「網路民調」都是膨風居多,雖然有閒有錢,無所事事的退休軍公教,大部分是支持國民黨的,他們對蔡的年改恨之入骨。然而更多是沒有聲音,沒有優渥退休金與18%,也沒有美國時間上網的普羅大眾,他們才不會支持國民黨,所以支持國民黨的民調數字大多是虛胖的。


四大公投失敗的羅智強,宣布將參選北市議員機會讓給年輕人,打算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2月8日開始要一個人走400公里兌現承諾。很明顯,這一招是效法14年前搞long stay的馬英九。許多人認為他志在高雄市長或桃園市長的位子。如果其非理性的心態不改,選得上嗎?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7日表示,很多人期待羅智強到高雄參選,但她認為,羅智強應參戰勝算更大的桃園市,並力薦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參選高雄,說可以幫國民黨開拓中間選票,難道是這樣嗎?試問,金某的形象會比羅某好嗎?恐怕都是是半斤八兩吧?


去年11月羅智強批評,蔡政府社宅完工目前掛零,意即20萬比0,然而事實是,截至去年10月為止,台北市已有9000戶、全國共1.8萬戶社宅,總共有2.7萬戶完工,怎麼說是0?何況許多工地都在進行中,怎知不能如期完成?倒是台北市社宅租金太高了,責任在柯某人,能怪蔡嗎?


2010年馬某執政時期,台大社會系教授林萬億說,台北市的出租國宅從1994年陳水扁市長時開始推動,馬總統也當過八年市長,如果有心要支持社會住宅,為何到郝市長,16年來總計才有3884戶出租國宅?可見國民黨根本沒有用心在市民。


據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統計,民國100年前台灣社會住宅數量僅佔住宅總量0.08%,遠低於其它國家,如日本 6.06%、香港 29%、新加坡 8.7%、荷蘭 34%、英國 20%、丹麥 19%、芬蘭 18%、瑞典 18%、歐盟平均 14%、美國 6.2%。


如今,據說台中市府曾拍賣社會住宅用地,圖利財團,還對地方黑金人士佔據國有地蓋豪宅不過問,拆除其違建戶也慢半拍,成何體統?難道嫌日前選舉還敗得不夠慘嗎?難怪許多人說,台中盧某到底是市長,還是顏家的秘書?有照片顯示,有次盧與顏握手時,彎腰90度,成何體統?


反觀全國各地的眷村,幾乎都已經翻新,且蓋得很漂亮,半買半送給軍眷戶,將領都住上億元豪宅,政府不知花了幾千億元補助軍宅,卻有人轉賣圖利。然而全國許多低收入的勞工,他們有住宅補助嗎?羅智強可曾為廣大勞工的權益說話?可見國民黨政府很不用心,只會圖利軍公教。


羅智強說,政黨競爭本是民主國家常態,但民進黨為了鞏固政權,執政後一路打著民主旗幟反民主,以「轉型正義」清算在野黨,複製白色恐怖的DNA,以國安為名制定「反滲透法」,碾壓言論自由與人權,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濫權,行政部門「東廠化」,連原本應監督行政部門的立法院,更在民進黨獨大下淪為只有黨意沒有民意的「立法局」。難道是這樣嗎?


國民黨以前戒嚴時期幹了許多骯髒事,兩蔣手上不知沾滿多少受害者血腥,而警總與調查局有如明朝東廠,助紂為虐,不是嗎?否則丁窈窕與施水環事件怎麼說?陳文成事件又怎麼說?國民黨黨產又是怎麼來的?蔡政府的促轉會只是恢復受害者的名譽,黨產會只是沒收國民黨的非法黨產歸公,有曾逮捕或刑求過任何一人嗎?


自稱經濟藍其實被人稱為權貴藍的連勝文9日表示「民進黨所謂開放日本核食即取得加入CPTPP門票,這絕對是今年開春以來第一大謊言!」怎麼是謊言?國民黨反日本核食,為何卻支持蓋核四?趙某人還吃日本"核食"高級料理,這樣說得通嗎?


連某還說,民進黨真正需要的是,靠日本聲援其對中國大陸的鬥爭。真是莫明其妙,到底是誰鬥爭誰?近年來中國對台灣的軍機挑釁與口頭霸凌,你連某人都沒看到嗎?為何中共要消滅ROC與你們國民黨,你們父子卻常去訪問,還笑嘻嘻與其領導握手,卻從沒有抗議,卻又為何?好在沒有讓他當市長,否則台灣後果為何?


戰鬥藍成員說,戰鬥藍的方針是透過群組強化橫向聯繫,使出統一口徑、統一戰術、統一陣線、口徑一致、團結攻勢五大攻勢,這些是民進黨過去的強項,藍營如今也效法,不再像過去「溫良恭儉讓」。


試問,國民黨有「溫良恭儉讓」嗎?幾乎每個立委都是為反對而反對,越看越令人討厭。只有蔣萬安比較理性一些,對蔡政府該支持的還是支持,如同婚與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所以其支持度是國民黨兩倍。


說實在的,如果「戰鬥藍」一直傾中反台,不認同台灣,不論暗藏多少大絕招,終究會被送進歷史的焚化爐,化成灰燼!


作者:鄧鴻源  

台大物理博士  大學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報臺》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