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國家品質獎得獎代表 蔡英文:政府民間一起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時表示,政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建立強韌的產業供應鏈體系,讓臺灣產業能因應國際經貿環境的各種挑戰,並盼政府民間一起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國家品質獎」的得獎企業,也非常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總統說,今天的得獎企業,從科技到傳統產業、醫療業,再到餐飲服務業,雖然行業不同,但大家都是在各自領域內,不斷持續創新經營品質,追求企業永續的卓越領導者。


蔡英文指出,得獎的企業在獲得國家品質獎前,都曾獲得許多不同獎項的肯定,有很好的成績,是業界效法的典範。這樣精益求精的精神,不僅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對國家整體經營管理品質,帶來正面能量,讓Made in Taiwan品牌在國際受到肯定。


蔡英文提到,在疫情影響下,全球供應鏈重組,世界都看見臺灣產業的重要性,也希望和我們有所往來。到去年11月底,我們的出口已經連續17個月正成長,累計超過4,000億美元,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非常感謝大家。


蔡英文表示,新的一年政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建立強韌的產業供應鏈體系,讓臺灣的產業,能夠因應國際經貿環境的各種挑戰。她也要請得獎企業,繼續秉持國家品質獎的精神,「持續改善、追求卓越」,從領導、研發、顧客市場等經營面向,持續創新,創造更強的競爭優勢,政府民間一起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