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調查班第58期結業典禮 蔡英文:不要忘記投身志業的初衷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8期結業典禮」,她期許結業學員未來不論參與任何案件,或是擔任任何角色,都能堅守崗位、全力投入;也勉勵調查局同仁,不要忘記投身調查志業的初衷,在崗位上持續懷抱使命感和熱情,全力以赴。


蔡英文首先頒發結業學員證書、輔導員榮譽狀及結業總成績前三名獎牌給學員代表。隨後致詞表示,新的一年剛開始,就來到調查局,迎接新一批尖兵正式投入調查工作行列,特別令人振奮。她要恭喜第58期結業的學員,順利通過國家調查官訓練,也對本期8位輔導員一年來的努力付出,表達肯定。


蔡英文指出,調查局肩負維護國家安全、防制重大犯罪的任務。近年來,在國際情勢及對岸威脅挑戰之下,國安工作的複雜性和挑戰性也越來越高。面對假訊息攻擊、認知作戰,國安團隊除了要充分掌握情資,更要統合各部會力量,來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蔡英文提到,過去一年來,不論是反滲透或反情報工作,調查局都有亮眼的成績。在資安工作上,調查局也協助多家上市櫃公司,瓦解殭屍病毒的傳播,維護網域國境的安全。


蔡英文肯定調查局的努力,不僅透過實際的偵辦,展現保護企業人才及研發成果的功效,也嘗試新的宣傳方式,像是拍攝國安影片,來建立全民的安全防護意識,也獲得社會的迴響。


蔡英文說,調查局持續為國家安全扮演重要的防衛角色,每個工作項目背後,都有同仁辛苦的投入。她也期許學員未來不論參與任何案件,或是擔任任何角色,都能堅守崗位、全力投入。尤其在正式從事調查工作後,大家要持續掌握科技趨勢,隨時做好準備,因應不斷翻新的犯罪手法。相信大家很快就能從工作中,學到很多實務經驗,成為優秀尖兵,來打擊犯罪、維護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