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週多,該如何加入四個不同意的陸戰總掃街行程?
by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可能因為很多原因,導致你不願意選擇最簡單的直接加入舊有陣營,當地又不見得有適合加入的對象,又或者時間比較不能配合。


那站街口就是你最簡單的選擇。


站街口是台灣選舉和房仲都常用的方式,你可能想說,那放牌子不是一樣嗎?ㄜ,放牌子算是路障,會違反各地的一些行政法然後被清掉,所以必須有人拿著有人顧。


牌子分成兩種,掃街用的手舉牌,還有定點用的立牌,其實就是一個小一點手拿,一個大一點撐在地上。


有些單位可能為了方便攜帶,就把立牌做小一點,類似手舉牌,但其實這樣會導致定點時過度疲累,所以可以撐在地上的立牌,還是有其省力之處,只是缺點就是立牌就必須要用車載。


圖中這個手舉牌,其實也是立牌,因為老人家直接拆了一支不知道是拖把還是什麼的伸縮桿,來取代木棍,變成可以伸縮方便攜帶,這也是一個聰明的辦法,通常我們會去買伸縮衣架或伸縮旗桿來製作這樣的立牌。


不過一支伸縮桿500-700塊,其實成本很粗,也不耐用,所以用木桿還是很常見的,木桿用圓柱的比較好握,裝潢材料行買圓木柱就可以買到了,一支100-200左右210公分,如果要能拆卸讓機車運輸,又要省力耐用,其實可以去買水管,裁切後中間加1-2節粗一點的就變成能拆卸的版本了。


那標語板的部分怎製作呢? 直接珍珠板塑膠板輸出是最快的,防水又好看,除了要印刷工時和幾百塊印刷費外,沒什麼缺點。


要便宜的話就是拿紙板貼A4分割印刷+膠帶護貝,土砲有土砲的方法,不要覺得這樣會丟臉,有時候這種發自底層的心意往往最感人。


至於標語內容,基本上就是 時間、投票內容、口號,3-4行內解決,字放到最大,這個老前輩製作的手舉牌兼立牌,看似普通,但可是一口氣兼具了以上我所說的全部優點,這就是專業阿......


記得女生和不夠壯的男生,請多人結伴同行,就算這次陸戰沒改變什麼,也別氣餒,想想這些在捷運站旁努力的老人家,他們努力了30年了,下一個30年、60年,就是我們的事了。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