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成果倒退,去參加林靜儀與林昶佐的陸戰
by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有許多人在各個領域努力,想找回逝去的過去,閃靈把台語重新帶到年輕世代面前,而主唱投入了政治,想把台灣推向化統漸獨的社會,陳柏惟則承接了老一輩的台灣語問政,林陳兩位台灣本位的背景,如同一根刺向了敵營,於是成為對岸積極想動員除掉的眼中釘。


陳柏惟以些微之差殞落,林靜儀則作為台中獨派親女兒接手了戰場,正在與顏家進行敗部復活戰,而對方下一個目標正是昶佐,這一次的兩個戰場,並不亞於公投的重要性,這是台灣意識與大中國意識的直接碰撞,他們的落敗也象徵著台灣意識的倒退。


這三位正在前線捍衛著我們的灘頭堡,作為台派不能單純寄望著別人的努力,每個人都有自身承擔的責任,不是因為作為男性而承擔,而是作為一個台灣人而承擔,不用左思右想,只要挺身而出,一同站在街頭說服民眾,投下林靜儀的選票,投下不同意罷免林昶佐的票。



一百年前,大正浪漫的民主思潮,讓台灣意識乘風而起,後來我們有了自己的台語流行樂與台灣西畫世代,這二十年來的台灣意識突圍,我們有了第一款在NS上全球上架的全台文語言系統的遊戲,這是許許多多的人們,在各個領域的堆疊成果,台灣也可以作為一個民族強權而崛起,哪裡有戰場,哪裡就有承擔責任的人們,能改變社會的也不只有選票,你可以選擇投入金錢,也可以選擇投入人力,去協助那些在前線抵禦的人們。


不要讓我們的成果倒退,去買這款遊戲,去參加林靜儀與林昶佐的陸戰,倒數2天的特價、倒數20天的選戰,去履行作為一個台派應負擔的責任,不要像左膠一樣,如同奴隸一般,期待別人的施捨,做自己的主人,承擔自己的責任,這就是尼采說的主人式道德。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