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影響最大的是美豬,必然會影響國際關係
by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取自蔡英文臉書


公投的結果是這樣子的,影響最大的是美豬,必然會影響國際關係,甚至有可能影響國防關係,停留在經濟層面都還是小事,至少不影響性命身家,但可憐的豬農就等著被傾銷,然後進出口貿易就等著吃關稅壁壘。


綁大選過不過各有優缺,問題在國民黨,也不是每次都穩賺的,只要民進黨策略上有踩好,不要去碰左膠議題就好。


藻礁反正照樣做外推,2年後失效再啟用,也影響不到哪去。


最沒意義的就核能攻防,藍綠最後都不會真的啟用的啦,頂多藍營執政可能會撥點錢給台電核能工程師多幾個職缺玩一玩而已。


好,所以我們就可以從這個優先順序得知很很多事情。


願意跟妳一起反美豬不同意的,肯定是真朋友,因為這個影響最多,這些人也相對不反美,舔中程度比較低,反之就是舔共程度較高,不然就是反豬不反牛的智障。


藻礁和公投可能是價值觀的細節差異,沒有那麼什麼絕對,雖然現在還挺藻礁方真的很蠢就是了,連地公都摸摸鼻子跳槽了,綠營捐款還是很香的,再反就沒捐款了。


核四這個議題就不一樣了,這個是最沒意義最沒風險的,所以投機仔會積極打這個,像75%的林姿妙和時代力量,就是同樣投機藍。


更黑暗的一點來說,如果延伸到福島的,這可能就沒這麼簡單了,核能有風險,但風險不是無限龐大,核能風險和核四風險是不同的,福島會癱瘓成那樣,是因為被地震+海嘯弄的基礎建設全毀,撤離後又因為日本和境外的歧視,弄得好像回去會跟部落民沒兩樣,所以回歸困難,並不是因為核災,核能輻射只限於核電廠週圍,99%以上的土地是沒事的,現在一堆人反核已經反過頭,都在吃藻礁那票環團的料,跟福島真正情況完全不一樣,這些都會影響到未來是否會繼續歧視東北五省的日本食品進口,會繼續影響日本關係和CPTPP的進入。


所以凡是過度誇大核災影響,甚至和福島連結的,妳都要好好想想,對方是不是投機者,以免做大的是餿水餅而不自知。


福島根本沒有想像中嚴重的核災,可能會覺得我在空口說白話,沒什麼說服力,臺派青年和內地青年就是這麼有行動力, 福島前進團|Popup Fukushima 直接組隊進入廠區,也帶著輻射檢測器,在福島震災的區域內,可以說背景值與其他地方沒有顯著差異,一直要到核電廠廠區才有明顯升高,但也在安全值內,什麼叫做安全值,簡單來說,妳拍X光接受到的輻射都還比較高。


福島不可怕,可怕的是歧視言論和不存在的妄想核災。


附圖簡單來說就是進入管制區的生死狀,安全值是20以下,所以小心那些藉著反核四的反核言論,有些或許是無知,有些可能包藏禍心。



感謝作者授權《報臺》轉載,原文請參考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